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国足50人名单曝光 全新阵容预示改朝换代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3: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北京消息,足协的改朝换代似乎已经不可避免,在刚刚选定王宝山为新一届国家队临时主帅后,足协一份多达50人的大名单也已经赫然在列,年轻球员以及联赛中状态正佳的队员成为这次大名单的主体部分。

  距离2009年1月14日与叙利亚的亚洲杯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根据亚足联规定,各参赛队需要在正式比赛开始前一个月上交30人名单,尽管每场比赛之前各参赛队都有权更换比赛队员,但最终参赛的18人名单都必须出自这份大名单中。因此这次足协初步草拟了一份50人的大名单准备上交亚足联。

  由于今年的中超联赛将于11月30日才结束,而国家队又暂定在中超联赛结束后10天才展开集训,因此象以往的长期集训,打友谊赛显然不太可能,新的国家队可能最终选择前往海外边赛边储备体能的办法。

  由于明年的1月14日并不是国家队比赛日,因此效力于海外俱乐部的球员将很难回国参赛,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已经确定回来的孙继海外,其他几名效力于海外的球员都不会入选这份大名单。

  此外,这份大名单中85年左右的中生代球员已经挑起大梁,特别是08奥运男足将成为主体力量,除了杜威、曹阳等少数老国奥球员因为在联赛中的状态上佳得以入选,包括象青岛队郑龙这样从无国家队经历的年轻球员得以入选,甚至还有部分89年的国青小将凭借这次亚青赛的出色表现进入了这份大名单,相比较以往那些毫无悬念的名单,这份大名单可以说颇为出人意料,这也预示着新一届国家队将经历彻底的改朝换代。

  按照原定计划,新一届国家队将于12月10日在广州集中,然后在广州进行一周左右的集训。随后,队伍将出征西亚、欧洲,进行一系列的拉练热身。明年1月14日,中国队将在大马士革挑战亚洲杯预选赛首个对手叙利亚队。

相关新闻:

王宝山担任国足过渡主帅 新国足下月首次集训
新国足50人大名单曝光 新阵容零海归李玮峰无缘
老班子增补宿茂臻 过渡国足教练组基本成形
米登多普炮轰中国足球 李树斌:这是他个人看法

责编:梁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