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林半决赛:亨德利迎夺冠强敌 罗宾逊胜出有望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09: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进入论坛

  2008年斯诺克巴林赛半决赛的争夺,状态回勇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将对阵同样表现复苏的威尔士名将斯蒂文斯,澳大利亚“墨尔本机器”罗宾逊则面对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虽然本届巴林赛众多大牌退赛,但这样的四强阵容还是足以令人满意,三位前16的种子加上曾经的英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巴林赛最后阶段的争夺不乏精彩。

  台球皇帝亨德利上一次夺取排名赛冠军还是在2005年的马耳他杯,至今这位七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已经有45个月再未登顶。本赛季初亨德利的状态极为低迷,北爱尔兰杯和上海大师赛都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大奖赛打破赛季不胜的尴尬,但随即就被最终夺冠的同胞希金斯击败。但自联盟杯取得两连胜相继拿下希金斯与戴维斯后,亨德利的状态明显回升,本届巴林赛连胜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两位黑马球手平奇斯与米尔金斯,本赛季首度晋级排名赛四强。

  斯蒂文斯曾经连续八年年终世界排名在前十行列,最高世界排名达到过第四位,2000年和2003年分别夺取温布利大师赛和英锦赛冠军,2000年和2005年还两度闯进世锦赛决赛,只是最终功亏一篑分别输给同胞马克-威廉姆斯和肖恩-墨菲。作为曾经的顶尖球手,斯蒂文斯创造过无数辉煌的战绩,但自从2007年不幸跌出前16后,一年多以来一直难以找回状态,目前临时世界排名只有第33位。本届巴林赛,斯蒂文斯却打出状态,连胜宾汉姆、瑞恩-戴和戴尔,含金量颇高体现出自身的价值。

  亨德利此前与斯蒂文斯交手数次,战绩方面自然是占据一定的上风,不过两人最近两次交手亨德利却未能占到便宜。2005年北爱尔兰杯决赛,斯蒂文斯以9-7战胜亨德利,至今最后一次夺冠。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亨德利虽然最终通过决胜局拿下对手,但在先胜五局的情况下被斯蒂文斯连扳五局,还是惊出台球皇帝一身冷汗。

  两人目前的状态都很不错,彼此间十分熟悉,都渴望都能够在巴林力挽近来的颓势。亨德利综合实力更强稍占优势,但斯蒂文斯的冲击力也不容小觑,尤其是面对亨德利,这位威尔士名将在心理上并不落下风。1/4决赛亨德利打出两杆过百高分,进攻手感极佳,斯蒂文斯则是连扳五局逆转,两人的表现各擅胜场难分高下,亨德利虽然机会更大但并无必胜把握,斯蒂文斯也并非没有胜机。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机器”罗宾逊与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之间展开。罗宾逊在06/07赛季连夺大奖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一跃成为新晋球手中的佼佼者,但上赛季的表现却归于沉寂,靠着吃老本勉强保住年终前16的位置。艾伦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上赛季跻身前16获得种子选手排位。本赛季艾伦在本土的北爱尔兰杯上打进八强,虽然此后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发挥欠佳,但巴林赛却连胜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和巴里-霍金斯,反弹势头强劲。

  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中国公开赛首轮,当时艾伦以5-2胜出,不过罗宾逊并未处在最佳状态。如今再度碰面,罗宾逊大有回勇之势,对阵艾伦有更大的胜面。两人都擅长进攻,大赛经验自然是罗宾逊更加丰富,澳大利亚人也急需排名赛的胜利来提升排名,相对而言艾伦稍显稚嫩,当然如果北爱新星能够稳定发挥水平,面对尚处于状态恢复期的“墨尔本机器”,也有取胜希望。

  巴林赛半决赛赛程:北京时间

  11月14日 20点 亨德利VS斯蒂文斯

  11月15日 1点 罗宾逊VS艾伦

 

相关链接:

巴林赛亨德利力阻黑马 晋级四强对决威尔士龙
巴林赛八强战:亨德利对决黑马 马奎尔延续强势
巴林赛亨德利赛季首次连胜 再破百5-1完胜进8强
巴林赛12日综述:马奎尔横扫对手 亨德利进八强
巴林赛11日综述:天才少年出局 瑞恩-戴止步16强
斯诺克巴林赛星光黯淡 墨菲出局奥沙利文弃权
巴林赛特鲁姆普出局 新锐战艾伦横扫天才少年

责编:Zhang Yan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