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权威人士透露京津面临重罚 力度不逊于武汉退赛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08: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进入论坛

    前晚,北京国安队主场与天津泰达队比赛结束后发生的“群殴事件”被中国足协认定为严重的球场暴力事件,其中的肇事者将面临重罚。由于本周日中超倒数第三轮比赛就要开战,足协的处罚最迟就会在明日做出。

    比赛当夜,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便将此事第一时间电话通知了身在地方的各位纪委会委员,进行了简短沟通。直到昨晚记者截稿时,纪律委员会还没有征求这些委员的意见。“看来,这起事件让足协处理起来非常棘手,按照正常程序,我们这些人或者去北京开碰头会,或者进行电话会议,但足协还没有给我们下通知。 ”纪律委员会的一位委员昨晚告诉记者。

  不管处罚遭遇的难度和阻力有多大,中国足协都已认定京津群殴是一起严重的球场暴力,参照此前北京国安队路姜、杨璞和周挺的重罚,这次处罚的打击面会更大,力度也可能是前所未有。“如果各方举证齐全,证据确凿,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处罚条例,足协对京津处罚的力度和影响不啻于武汉队退赛!”这位人士表示。

    联赛即将进入收官阶段,国家体育总局甚至更高一级别都专门对中国足协提出了要求:确保奥运年的安全度过。不过,眼下发生在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赛后的群殴明显与这个基调不符。“奥运会后中国足球已经降入了低谷,联赛中绝不能再出现有损中国足球形象的行为,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足协先后处罚了李玮峰、路姜、杨璞、周挺,而且,纪律委员会在征求各委员意见时几乎空前的一致。此番出现群殴,不管是大俱乐部还是小俱乐部,处罚完全将按章办事。 ”纪律委员会的这位委员分析说。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国安,此前三名队员被重罚已经伤筋动骨,足协是否会网开一面?“按照纪律委员会处罚条例,足协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责任人,处罚时绝不会手软。 ”

相关链接:

足协定性京津战并非群殴 相关处罚即将公布
曹阳谭望嵩恐遭足协重罚 京津乱战辽足成受益者
解读京津战全武行 堕落是堕落者的墓志铭
足协定性京津武斗是推搡 某球员停赛或将再现
足协降格定性京津冲突 不是群殴仅是互相推搡
足协开始着手调查京津冲突 尚未对事件定性
中超:辽宁自救献完美战役 京津有望携手战亚冠
京津之战场面火爆 外籍裁判葬送康师傅胜利
11月12日看点:中超赛场火爆群殴 京津战大群殴
追踪京津群殴后续故事 谭望嵩缝针警方全面介入
京津二帅要看录像 李章洙:对群殴深感遗憾

责编: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