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尔波特罗出局直奔戴杯 遥祝好友穆雷最终问鼎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08: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大师杯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总奖金额为445万美元的2008年上海网球大师杯在上海旗忠森林网球中心结束第五比赛日角逐。在金组男单最后一轮争夺中,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状态神勇,他直落两盘以总比分2-0战胜阿根廷天才少年德尔-波特罗,取得小组第二场胜利。两盘的具体比分为6-3和6-2。这样,达维登科以2胜1负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二挺进男单四强;而德尔-波特罗则惨遭淘汰!

  德尔-波特罗在上一轮战胜特松加之后,重新燃起了晋级的希望,但是今晚德尔-波特罗的状态依然起伏不定,而在赛后他感叹是对手达维登科打的太好,自己没有什么机会。“他(达维登科)打得相当好,我也从没见过他打得这么好,我的击球总是很混乱,移动上也有问题。总之我对阵的是世界第五号选手,这样的比赛总是艰难的。”

  “不过我也很高兴,在大师杯后我也有比赛,下周我会去阿根廷准备戴维斯杯总决赛。”德尔-波特罗说。

  对于自己的大师杯处子秀,德尔-波特罗感到非常兴奋,尽管自己已经被淘汰出局:“我觉得很精彩,很高兴自己能够进入大师杯,这对每一位选手来说进入大师杯都是荣誉,这对我的职业生涯来说是很好的经历。”

  短短的几年内,德尔-波特罗已经有机会成为世界顶尖的选手,对于这个赛季,德尔-波特罗承认确实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是一个重大的转折。“我就像生活在梦里那样。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曾经想过有这样的时刻--即我成为世界前十的选手,我觉得这第一次大师杯,真的就像梦一样。”

  “但是我想要更多,我觉得几年后我会做的更出色,我也会做的更加努力。”虽然德尔-波特罗对于现状很满意,甚至不敢相信,但是他也表示自己前路很长,也会比现在有所提高。

  人们一直说,德尔-波特罗这样的选手,需要面对更加强悍的选手才能有所提高,也就是说德尔-波特罗最近的运气不错,总是能够碰到不是太强的选手。听到后德尔-波特罗似乎有些不太愉快:“人们有时候说的太多了,其实这有好有坏,我对本赛季很满意,我其实也打败了很多顶尖选手,比如费德勒,加斯奎特,罗迪克、哈斯等等,许多这样的高手。”

  “现在一些人们在谈论我不足的地方,其实这就是网球人生,我们生活在评论之中,所以我也不在乎。”面对质疑,阿根廷人直面以对。

  明天德尔-波特罗就会离开上海,接着周六晚上他将抵达阿根廷,他由四天的时间去恢复和准备戴维斯杯总决赛。“对我来说这将是今年最后的比赛,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够表现地犀利一点,从而击败西班牙。”至于他们的对手,费力西亚诺、费雷尔、贝达斯科都是很强大的敌人,不过阿根廷人表示只希望自己很有自信,毕竟在这里面对的世界前5,而下周不是。

  临走,媒体请德尔-波特罗预测一下大师杯的冠军,德尔-波特罗没有故意打哈哈,“是穆雷!”至于原因,他的回答也很简单:“因为他是我的朋友。”

  搜狐体育 海涅根

 

相关新闻:

组图:劳模与哥哥宛如双胞胎 阿新星大秀菠萝头
劳模仍称费德勒男网最佳 却因12连败"咒"其输球
迈阿密成功绝非偶然 俄罗斯劳模正手打死阿天才
劳模:职业网坛没有赌球 调查我是巨大错误
5日前瞻:波特罗和劳模拼出线 特松加为荣誉而战
前瞻:小德冀望小组全胜 生死战波特罗PK俄劳模

责编:关蓓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