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丁俊晖掌握出线主动权 连续错失完胜显性格缺陷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08: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在2008斯诺克联盟杯一场循环赛中,丁俊晖4-2击败戴维斯获得两连胜,依旧保留有出线的可能,最后一场比赛只要获胜,就将占据非常有利的出线形势。但是两连胜的丁俊晖也暴露不少问题,连续两场都在大比分领先情况下,最终没能拿下完胜,意外丢掉局分在最后比拼积分排名的时候可能处于劣势。

  两连胜手握出线命运

  丁俊晖联盟杯前三场比赛表现的非常糟糕,遭塞尔比逆转、希金斯战平、被奥沙利文横扫,一度距离晋级半决赛已经非常遥远了。但是在上场和乔佩里的关键比赛中,丁俊晖成功胜出保留了出线希望,而本场比赛再次击败戴维斯,获得两连胜后丁俊晖出线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赢下和戴维斯的比赛之后,丁俊晖积分已经达到了5分,暂时超过了排在第四位的亨德利,但因为亨德利还剩下两场比赛没打,所以说只剩下一场的丁俊晖并不能确保出线,加上还有三场比赛的希金斯在后面紧紧追赶,丁俊晖出线形势并不非常明朗。但是目前丁俊晖还是将出线机会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赢下了最后一场和亨德利的较量,丁俊晖的积分就将达到7分,而这个分数也是从现在来看相对比较安全的分数,另外还有一点丁俊晖最后一场只要战胜亨德利,就等于直接将对手淘汰出四强竞争者行列。

  丁俊晖目前的最有威胁的竞争对手将是希金斯,后者目前三场比赛过后积2分,如果最后三场比赛全部获胜就将达到8分,有一场平局就将有可能和丁俊晖同积7分,双方可能进行小分对比。所以说希金斯则是不在掌握之中。当然丁俊晖目前需要做到的就是拿下最后一场和亨德利的较量。

  连续错失完胜

  正如前面分析的一样,丁俊晖和希金斯或者是亨德利之间都又能出现同分,有可能将通过对比净胜局来排定最后的名次。然而这点正是对丁俊晖最担心的,在最近两场比赛中,丁俊晖都是早早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对阵乔佩里时的3-0、对阵戴维斯时的4-0都没能转化成一场完胜,最终两场都是以4-2获得胜利,只拿到了4个净胜局,如果两场比赛在表现完美一点,也许就能拿到8个甚至10个净胜局。

  当然这也许对于丁俊晖要求过于苛刻,但是从比赛的进程来看确实有这样的可能,而是丁俊晖自身的原因才没能实现这样的结果。对阵乔佩里很顺利的拿下了前三局,但是随后就出现了小小的松懈,使得对手抓住机会最终只以2-4输掉比赛,避免了被横扫。对阵戴维斯更是这样,4-0领先的形势下,自己出现了松懈最终没能完成横扫。连续出现这样的情况,从根本上讲还是丁俊晖自身的原因,既有范了容易松懈的毛病,同时还欠缺一点霸气,在关键时候没有能够狠上一把,输掉了许多关键的分数。这也是丁俊晖今后需要总结和提高的地方。(搜狐体育 风清扬)

相关新闻:

丁俊晖打出赛季最佳表现 单杆139分超越火箭
超级赛丁俊晖刷新单杆最高 胜球王延续出线希望
盘点丁俊晖连胜:4夺赛事冠军 连续11场告捷
联盟杯丁俊晖4-2胜戴维斯 进四强之路现曙光
天空电视台现场酷评丁俊晖 惊叹展现超强攻击力
五场比赛透视可喜曲线 丁俊晖重返巅峰指日可待

 

责编:关蓓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