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盘点丁俊晖连胜:4夺赛事冠军 连续11场告捷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07: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丁俊晖在2008年斯诺克联盟杯循环赛中 4-2大胜老将史蒂夫戴维斯,将自己最近的连胜势头扩大到了4场,而近7场对阵职业高手的比赛6次胜出,证明小晖已经彻底走出了赛季初1平4负的低谷。以下让我们看看丁俊晖在职业生涯中有过哪些值得称道的连胜。

  2004年4月:5连胜

  当时年仅16岁的丁俊晖参加了Daily Record球员锦标赛资格赛并且连续击败4名选手,职业生涯中首次闯入排名赛正赛,在被小晖击败的对手中还包括柯普、霍金斯这样的劲敌。首轮以5-4力克塞尔比之后小晖已经取得了5连胜,可惜在第二轮和已故巨星保罗亨特的对话中以0-5脆败,结束了连胜的势头。

  2004年11月:5连胜

  丁俊晖的第2次5连胜是在同年11月的英国公开赛中创造的,他在资格赛中分别击败了金龙、米切和哈尔闯入正赛。正赛首轮5-0横扫老将德拉贡可以说是初露锋芒,而次轮5-1大胜“旋风”吉米怀特让世界感到震惊。虽然不敌马奎尔止步第3轮,但丁俊晖又刷新了自己的排名赛最佳战绩。

  2005年3月:6连胜

  2005年中国公开赛是丁俊晖的成名之作,他在这项比赛中取得了6连胜后首次问鼎斯诺克排名赛冠军,在6场比赛中更有多场经典,包括首轮5-0和半决赛6-0横扫两名世界冠军埃伯顿和达赫迪,决赛9-5力克“台球皇帝”亨德利。而1/4决赛和傅家俊的对决,也是斯诺克排名赛8强战中首次上演中国德比。

  2005年12月:11连胜

  2005年底到2006年初,丁俊晖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长的11连胜。当时他在英国锦标赛这项仅次于世锦赛的重大赛事中打出6连胜拿下了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随后又在斯诺克世锦赛中连闯3关。接下来的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首轮小晖因为对手史蒂夫詹姆斯弃权不战而胜,第2轮又以5-0完胜哈尔,可惜在第3轮中被里基沃登5-3击败,连胜势头止步于11场之上。

  2006年8月:6连胜

  2006-07赛季的首项斯诺克排名赛北爱尔兰杯,小晖就创造了一个开门红。他从首战保罗戴维斯开始过五关斩六将,最后决赛中大战“火箭”,以9-6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3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因此成为仅有的21岁以下便获得3项排名赛冠军的三名球员之一。

  2008年6月:7连胜

  自从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受重创之后,丁俊晖的战绩就一直在低谷徘徊。直到2008年于他家乡举行的江苏精英赛中,丁俊晖先击败了李行、刘闯,卡特、又力克塞尔比(2次)、埃伯顿和瑞恩戴4位名将之后夺冠,虽然这项赛事并不属于斯诺克排名赛事,赛制和举办时间也减少了胜利的成色,但却是丁俊晖近2年来的首个官方赛事冠军,对于他重塑自信意义很大。(GOO) 

 

相关链接:

联盟杯丁俊晖4-2胜戴维斯 进四强之路现曙光
天空电视台现场酷评丁俊晖 惊叹展现超强攻击力
五场比赛透视可喜曲线 丁俊晖重返巅峰指日可待
联盟杯丁俊晖4-2胜戴维斯 两连胜手握出线命运

责编:Zhu Xinrui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