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空电视台现场酷评丁俊晖 惊叹展现超强攻击力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07: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搜狐体育讯 丁俊晖和戴维斯的联盟杯比赛,刚刚从巴林归来的戴维斯率先出场,天空电视台主持人的现场提问十分刁钻,问他迄今为止在今年联盟杯上还从未胜一场比赛,此番对阵以往总吃败仗的丁俊晖是否做好了失利准备,“老奸巨滑”的戴维斯回答十分巧妙,“虽然到现在没有赢一场,但这场比赛我也有优势,没有什么可以输的,没有任何压力,不象丁,他这场比赛必须赢,如果想确保联盟杯四强的话。”

  为天空电视台担任本场比赛评论的著名台球记者菲尔介绍说,现年51岁的戴维斯,要比21岁的丁俊晖整整大30岁,因此这场比赛可谓是两代人的较量。第一局,丁俊晖率先得手,打到68-0时,在台球记者当中素有活字典之称的菲尔提供了一个十分有意思的信息,2006年,同样在联盟杯上,丁俊晖曾经6-0血洗戴维斯,但那场比赛六局他没有一次单杆超过60分,”也许这一次成绩会更好?”菲尔自言自语到。果不其然,丁俊晖一杆到底清台成功,以139-0非常漂亮地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仍然是丁俊晖率先得分,31-0时黑球紧紧挨着库边,丁俊晖做起了防守,也许是第一局的惨败使得戴维斯放手一搏,漂亮的远台进攻得手,32-31反超时,戴维斯炸球非常成功,但红球却随即没有进左下球袋,球停在袋口,丁俊晖捡漏成功,打到61-32时,现场的即时技术统计显示,丁俊晖迄今为止的击球准确率,不可思议达到了100%。丁俊晖再次一一把桌面上的球打进,103-32拿下第二局。“当丁(俊晖)打到他的最好状态时,无人能挡,他现在正是这样,倒霉的是戴维斯了。”天空电视台评论员赞叹道。

  第三局一上来,以防守著称的戴维斯如同前两局一样,一上来就选择远台进攻,没有得手,给丁俊晖留下进攻机会得分,19-0,红球紧紧挨在一起,丁俊晖击打黑球时叫了第一次时间暂停,黑球成功进左下球袋,但母球走位不好,丁俊晖不得不选择防守,戴维斯以同样战术应对,丁俊晖远台进攻成功,博得现场观众十分热烈的掌声,向单杆过百再一次发起冲击时,粉球角度比较大,没有进左下球袋,虽然没有获得单杆过百的1000镑奖金,但仍然以104-0获胜第三局。“前三局战罢丁俊晖才用时35分钟,连胜三局外加一局单杆过百,已经有4000镑到手。”菲尔对丁俊晖超强的进攻能力发出了惊叹。

  第四局打到32-0时,丁俊晖再起做起防守,双方四五个回合的“捉迷藏”后,戴维斯率先得分,但仅得4分后母球和目标球双双进球袋,丁俊晖不费吹灰之力以92-4拿下,总局数4-0领先的他,已经提前确保了比赛胜利。“丁俊晖这场比赛6-0获胜的话,将对他进入联盟杯四强至关重要,如果和其他选手积分相等以所赢的局数决定,和戴维斯这场大胜十分有利。”

  不曾料想的是,之前准确无误的丁俊晖在第五局一开始,击打红球没有进左上球袋,母球却失误进左中袋,被罚了4分。注定败局的戴维斯志在拿下此局,打得不紧不慢,以74-1拿下,这也是自比赛开始以来戴维斯获胜的第一局,丁俊晖仍然以5-1遥遥领先。

  最后一局,戴维斯率先击球,赢下第五局显然给戴维斯带来不少信心,拿下第1分后,做起防守,丁俊晖炸球十分分散,面对25秒内必须出杆的倒记时声,戴维斯叫了时间暂停,10-0时,戴维斯出现重大失误,球袋口处的绿球本应轻松打进却没有成功,丁俊晖不容有失,也叫了时间暂停,红球虽然成功进左下球袋,母球也同时进袋,第二次给戴维斯送了4分,38-0落后,十分沉着的丁俊晖远台进攻进左下球袋,连续得分到51-38领先,双方展开防守大战,戴维斯得了6分后,黄球停在右上球袋口没有进,丁俊晖试图进攻球仍然没有进,几个回合的防守后,戴维斯抓住机会最终取胜此局,丁俊晖以4-2最终战胜对手。

  天空电视台主持人邀请比赛解说嘉宾之一的内尔进行评述,“这场比赛,是丁俊晖第一次在联盟杯显示出超强的攻击力,他的139分是这个赛季联盟杯迄今为止的最高得分,前四局戴维斯没有任何机会,但最后两局他发挥得相当不错,这场比赛十分精彩,两位球员都展现出了自己的击球特点,丁俊晖的进攻酣畅淋漓,后两局戴维斯的防守无懈可击。”(搜狐体育 圆圆)

责编:关蓓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