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特松加逆转小德送大礼 费德勒提前确保年终No.2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22: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大师杯专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3日消息,在惨遭逆转输掉所在金组与“法国阿里”特松加的最后一轮大师杯小组赛后,早前已经凭借此前的两连胜顺利突围晋级四强的德约科维奇最终还是彻底失去了挑战瑞士球王费德勒,在赛季年终时超越后者晋升成为世界No.2的所有希望。

  自此,ATP2008赛季的年终前四座次宣告尘埃落定,No.1纳达尔,No.2费德勒,No.3德约科维奇以及No.4穆雷,而这也基本将成为四人明年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的种子排序。

  按照本场比赛之前的形势,德约科维奇在上海原本最多还有110分的冠军积分可赚,不过在连续第三次输给特松加后,小组赛胜利一场即可轻松到手的20分率先“溜走”。这样一来,即使小德最终夺得本届大师杯冠军,最多将只有90分积分进账的收入已经不可能再弥补他目前与费德勒的92分差距。

  也就是说,即使费德勒在周五晚的红组最后一轮中不敌穆雷,7次角逐大师杯首次在小组赛阶段即惨淡出局,瑞士球王依然可以稳稳保住自己目前世界No.2在赛季落幕时的地位。

  注:尽管ATP冠军排名与ATP世界排名在积分制度上是两套完全不同的排名系统,但其科学合理化的赛事积分取舍计算比例,将可以在赛季年终时直接同时反映在ATP世界排名榜上。也就是说,从直观印象的角度来说,简单易算的年终冠军排名可以直接反映赛季末的最后一期世界排名座次。(carie)

 

相关链接:

小德好心情不受输球影响 直言费德勒已过巅峰期
6日前瞻:费德勒最后的救赎 黑马西蒙验成色
所有人都在谈论他 自信爆棚穆雷向费德勒下战书
费德勒伤病缠身仍苦撑 削球过网多显背部伤势重
球迷示爱带给费德勒好运? 天王获对手衷心祝福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