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师杯出局特松加野心不减 展望09目标世界TOP5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21: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大师杯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2008年上海网球大师杯在上海旗忠森林网球中心展开第五日的战事。金组男单最后一轮争夺中,此前连遭两败的法国人特松加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他以总比分2-1战胜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取得个人职业生涯首场网球大师杯单打胜利。而德约科维奇则遭遇今年在上海的首场败绩。三盘的具体比分为1-6、7-5和6-1。特松加则带着一场胜利结束2008赛季。

  特松加以酷似拳王阿里的长相,爆发型的打球方式,在他首次大师杯之旅就赢得了上海球迷的喜爱。不过这位受到长时间伤病困扰的法国新秀对于大师杯这种小组赛的赛制似乎不太熟悉,而且打球也一贯直来直去,经常被对手牵制。好在今天的对手德约科维奇已经早早进入四强,因此并没有拼尽全力,在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经常放短球考验特松加的反应能力,并且博得观众的掌声,可以他也是用一种玩乐的心态在比赛。不过观众们似乎并不买德约科维奇的账,他们总是喜欢看精彩的比赛,而且中立球迷往往会偏向实力稍弱的一方,因此特松加在13日赢得了上海球迷的心。

  首次来上海就这么受欢迎,特松加赛后自己连说意外,直到现在他都没有欣赏过这座城市。“我一直忙着比赛所以没有看过这个城市,但是明天我回去。”在大师杯被淘汰后,特松加也结束了2008赛季,“我只想对上海说谢谢,这里这么多人支持我,对我来说实在太好了,我只想说谢谢!”

  特松加可以说是德约科维奇的克星,最近三场比赛都赢了对手,但是这场比赛特松加不认为德约科维奇是消极比赛,只是自己的运气好一点而已。“前两盘他打得比我好,第三盘我发挥的好一点,怎么说呢我今天运气不错,第二盘能够反败为胜是一个转折。不过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集中全部精力很难,因为他还有下一场比赛,他会考虑很多,而我已经结束了。”

  人们认识特松加是在今年年初的澳网比赛,他连胜六场,包括半决赛横扫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虽然在决赛中输给今日的对手德约科维奇,但是也一跃跻身世界一流的角色。在结束了本赛季最后一场重要赛事之后,特松加也对2008赛季作出了总结:“我很满意今年的发挥,我总是能够找到问题,然后解决,很高兴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希望明年能够打得更好。”

  特松加的膝伤影响了他整整半个赛事及,很多人觉得如果没有膝伤他会更加强大,对此自信的法国阿里持肯定态度:“没错,对于能够恢复到现在这样我自己也感到惊喜,这对我来说确实在职业生涯中不顺畅的一段时间,但是我现在我到了世界前十,对于明年我有更大的野心。”

  特松加使用了“野心”一词,其实他具有这个实力,纳达尔曾经表示过,明年有两位法国选手能够进入世界前八,一个是加斯奎特,另一个就是特松加。对此特松加表示现在还难说,因为自己不会去考虑,但是他很有自信,“今天我的水平可能是前7或者去前6,我希望能够达到世界前5,一切看明年吧。”(搜狐体育 海涅根)

 

相关链接:

大师杯末轮荣誉之战 实现飞跃特松加前途会更好
特松加上海首秀郁闷出局 再胜小德为08完美收官
组图:特松加重拾傲气 庆祝首胜狂秀大猩猩造型
大师杯小德溃败 遭特松加逆转无碍晋级四强
组图:大师杯小德遭遇特松加逆转 无碍晋级四强
[视频]上海大师杯西蒙征战 好友特松加助阵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