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德:碰穆雷也能进决赛 低迷天王依旧世界最棒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21: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大师杯专题

  搜狐体育讯 (范帆11月13日上海报道) 在今天晚上进行的上海网球大师杯比赛中,单打金组进行了最后一轮争夺。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在先得一盘的情况,被法国小将特松加逆转,遭遇在今年上海大师杯三战中的首场败绩。赛后,小德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遭遇了失败有点失望,但他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已经进入了半决赛,但是半决赛不是比赛的结束,我还能走的更远。”

  本场比赛对于两位运动员的小组出线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因为特松加此前曾遭遇两连败出线无望,而小德获则得了两连胜,几乎铁定出线。两人历史上曾有过三次交锋,而这三次都是在今年。特松加以2胜1负占优:年初的澳网决赛德约科维奇苦战四盘获胜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男单冠军,此后两次在泰国和巴黎的交锋,特松加都成功复仇。

  本赛季两小将再次相遇,特松加再次复仇成功。对于连续三次交战而三次失败的苦果,小德说,“那是因为特松加打得好,没有别的其他原因。” 塞尔维亚人说,两个人在比赛前半程都打的不错,对手在第三盘打得更好。“最重要的是我晋级了,达到了要求和目标。但是半决赛不是比赛的结束,我觉得我还能走的更远。”

  在谈到如果穆雷战胜费德勒,费德勒就要出局时,小德说,网球运动就是这样,“新陈代谢”很快,“这对于这项运动来说,是好事。”费德勒今年状态不是很好,但他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其他新球员如德尔波特罗、穆雷、特松加也都很有前途,将成长为明年大师杯上的明星。”

  21岁的穆雷本赛季获得五个冠军,其中包括连夺两项大师系列赛男单冠军,并首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决赛。自8月底参加美网以来,英国天才少年总共打了24场单打比赛,而战绩达到了惊人的22胜2负!这22胜包括1胜费德勒、1胜纳达尔、1胜德尔波特罗世界前三的选手。而穆雷首次参加网球大师杯,先胜发球机器罗迪克,再胜法国天才西蒙,堪称完美。

  对此,小德说,现在穆雷比他红,比他得到众多人的关注,也就意味着压力更大些。“穆雷现在压力比我大,没有那么多的人关注,没有那么多的压力,我会打得更好。”(范帆)

 

相关链接:

特松加上海首秀郁闷出局 再胜小德为08完美收官
小德自曝收敛模仿秀内因 场边绯闻女友竟是世姐
决胜盘失常小德再陷怪圈 小组首败无缘百万巨奖
大师杯小德溃败 遭特松加逆转无碍晋级四强
组图:大师杯小德遭遇特松加逆转 无碍晋级四强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