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师杯小德溃败 遭特松加逆转无碍晋级四强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20: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大师杯专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08年上海网球大师杯继续进行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金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以6-1/5-7/1-6的比分被此前已经两战皆败的法国阿里特松加逆转,但他依然以两战一负的总战绩取得了金组第一,成功晋级半决赛。

  去年在大师杯中一盘未胜,连输三场的德约科维奇经历了今年澳网夺冠之后无异于脱骨换胎,他已经战胜了达维登科和德尔-波特罗在今年的小组赛中取得两连胜确保了晋级半决赛的资格。而在今年澳网中一鸣惊人杀入决赛的特松加却在小组赛中发挥不佳,已经取得了两场连败,彻底无缘半决赛。虽然德约科维奇理解特松加不希望接受三连败战绩的心情,但他更希望能以三连胜的佳绩以金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半决赛。双方在此前曾有过三次交手,都是在今年,除了在年初的澳网决赛中失利之外,特松加在年底泰国和巴黎大师赛中都取得了胜利。

  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利用自己强劲的发球,塞尔维亚人顺利保发。而他更是很快就在第二局中抢得破发点,并在多拍相持中用深浅不一的落点调动特松加前后场飞奔,最终不及救球让德约科维奇破发成功。不过法国人并不甘心只带走一个三连败的悲惨战绩,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中加强了自己的接发球,抢得一个破发点。但是德约科维奇用一记ACE化解危机,顺利保发之后以3-0的比分领先。而特松加在第6局中错过局点之后在上网过程中回球失误下网送出破发点,再次让对手破发成功。大比分落后让特松加打得更加消沉,而对手的强势更让他出现了更多的失误,最终以1-6的比分输掉了首盘。

  不过特松加很快就在第二盘中调整了状态,加强了自己的发球,更多的尝试了上网战术。第4局中,上到网前的德约科维奇将球轰向死角,却没想到特松加顽强的将球回过网打出漂亮的穿越,并在随后再上到网前截击得手,以30-0的比分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中领先。不过塞尔维亚人没有给对手更多的机会,顺利保发。世界第三马上就在第5局中还以颜色,一个蹭到网带的回球却正好越过上到网前的特松加落到界内,助他抢得两个破发点。不过特松加并没有受到影响,加强了自己的发球,更多的上到网前,化解危机拿到局点。再次浪费局点之后,特松加终于依靠自己的发球成功保发。不过法国人也越战越勇,轰出了时速高达227公里的ACE。特松加在第12局中加强了对德约科维奇二发的攻击,并在大角度调动对手迫其失误后抢得破发点。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一发再次失误,绵软的二发更让特松加抓住了进攻机会,在德约科维奇的回球长出底线之后,特松加破发成功以7-5的比分反扳一城。

  决胜盘比赛却在一开始呈现了一边倒的局势。渐入佳境的特松加状态骁勇,不但调动的德约科维奇疲于奔命,每个回球更是精确的落在变线或者死角上。德约科维奇在自己决胜盘的第一个发球局中就被破掉了发球局,很快就以0-3的比分落后。而在第6局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中,特松加的表现越加神勇,抓住德约科维奇发球不在状态连下四分成功破发,以5-1大比分领先。德约科维奇没有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中做更多的抵抗,最终以1-6的比分输掉了决胜盘。

 

相关链接:

组图:大师杯小德VS特松加 网坛阿里目露凶光
替补大师装备也替补 拍子小德提供袜子穆雷赞助
替补大师装备也"替补" 借用小德拍子穆雷袜子
前瞻:小德冀望小组全胜 生死战波特罗PK俄劳模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