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两招对付奥尼尔 一次进攻宣泄7年姚鲨激情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14: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继续自己的客场之旅,今天他们的对手是菲尼克斯太阳。虽然说在第三节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双方发生了一次比较大规模的殴斗事件,导致火箭的拉斐尔-阿尔斯通和太阳的马特-巴恩斯被双双罚下。

  但是这个插曲没有影响双方比赛的激烈程度,最终姚明拿到了17分15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27分5个篮板,火箭最终以94比82击败了太阳,获得了一场比较重要的胜利。

  虽然太阳的沙克-奥尼尔已经接近退役的边缘,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和姚明的对阵激发了奥尼尔的潜能,今天奥尼尔的发挥非常出色,全场比赛拿到了18分13个篮板球,此外还有4次盖帽。更为关键的是,在最近几个赛季的比赛中一直体力不佳的奥尼尔,今天在场上的时间居然超过了30分钟。

  从今天的比赛一开始,太阳队就想利用奥尼尔刚开场身体情况不错的优势,让奥尼尔在篮下单打姚明。虽然说奥尼尔廉颇老矣,但是他的身体素质依然如同超人一般。开局奥尼尔虽然没有自己得分,但是他的两次拿球,送出了2次助攻,帮助队友得分。

  而姚明在开局阶段则不是相当顺利,两次单打奥尼尔,都没有能够成功。一直到第一节比赛还剩下8分45秒的时候,姚明才终于找到机会,在争抢前场篮板球的时候,一把撞开了奥尼尔,并随后单手扣篮成功。

  在一开始的适应期过去之后,姚明面对着奥尼尔打得似乎越来越得心应手。在此后的比赛中,姚明对付奥尼尔的基本上就是采用两大杀招。一个是倚住奥尼尔之后的勾手投篮,另外一个则是在转身之后的后仰投篮。

  今天在比赛中,姚明的勾手投篮几乎已经成为了太阳的噩梦。有时候在中路移动之后,姚明刚刚接到队友的传球,就直接举起来将皮球勾手投进篮筐。面对奥尼尔似乎也触发了姚明的所有能力,勾手投篮的命中率也终于达到了昔日的水平。

  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9分钟左右的时候,姚明拿到皮球之后,虽然已经被奥尼尔压在了身上,但是依然非常艰难的将皮球用一个变形的小勾手投出并最终拿到了两分。

  我们说姚鲨之战,已经说了6年了,这个赛季已经是姚鲨战的第七个年头。从一开始的完全落于下风,到后面的旗鼓相当,姚明的确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而面对奥尼尔,姚明是不会吝啬自己的体力的,平时在篮下很难看到姚明的扣篮,但是今天,姚明却给我们上演了一次精彩的表演。

  在今天的第三节比赛还剩下1分钟的时候,姚明篮下接到路易斯-斯科拉的精彩背传,终于抓住机会,在奥尼尔头上一次大力单手扣篮,而且还大吼一声,将这7年姚鲨战的激情尽数宣泄。

责编:谭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