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重庆要联手拼天下? 明年羽球联赛或现组队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13: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成都晚报  

>>>进入论坛

  俗话说“巴蜀千载情,川渝一家亲”,巴山蜀水培育出了钟波、陈兴东、谢中博、皮红艳、徐怀雯、张亚雯、陈琳、蒋雪莲等羽坛精英,但近年来,两地羽毛球均出现不同程度滑坡,尤其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中,四川男队惨遭降级。川羽如何在明年首届羽毛球职业联赛中站稳脚跟?省乒羽中心主任代天云日前与记者谈起了一个大胆的构想――川渝联合组队征战联赛。

  200万探路 摸石头过河

  与目前进行得如火如荼的中超、乒超、CBA相比,羽毛球联赛此前只有过一次不成功的职业化尝试。代天云说:“这次和1999年的联赛完全不同,是真正、彻底地进入市场。第一年具体如何操作,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了。”

  代天云透露,目前有意与川羽展开合作的企业不少,但川威和川羽的合作合同一直签到了2009年,加之双方近年来合作良好,而川威也有在联赛开始后继续合作的意向,所以不出意外,球迷明年有望看到川羽以“川威”为旗帜征战羽毛球联赛。

  至于具体运营费用,代天云预算在200万左右,“第一年很多东西都在尝试,比赛也可能是赛会制,我认为200万应该可以拿得下来,赞助商也可以接受,以后的开销肯定会增加,但还是要一步一步来……”

  川渝联合好处多多

  如何在联赛元年站稳脚跟,这是四川羽毛球目前面临的大问题。“我们眼下的确有些困难,特别是男队今年又降级了,男队除了谢中博,女队除了韩利外,再无大牌球员,这种局面根本无法保证球队长期留在顶级联赛。”代天云显然对眼前的困难有着清楚认识。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代天云指出,川渝两地如能联合组队,将是一个极好的思路。目前,重庆队和四川队面临的情况相当类似,重庆队只有张亚雯一位明星球员,而四川队同样只有谢中博一名世界冠军,两人还是混双项目的亲密搭档,而张亚雯的启蒙教练彭跃目前也在四川队。

  此前,重庆羽毛球队教练张甜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如果届时允许川渝两地联合组队,那就很有希望。”代天云也认为,联合组队既有利于“优势互补”,也有利于共同开发市场。“在成都和重庆都有大量的羽毛球爱好者,票房应该不成问题。届时如将男队主场设在成都,女队主场设在重庆,或双方各设一半主场都是可行的。”而对于联合组队所带来的一些细节问题,代天云也有准备:“主要是冠名和赞助方面的,但我觉得如果采取联合冠名的方式这个问题也可迎刃而解。”代天云表示,关于“川渝联姻”一事,目前还在构想阶段,尚未具体落实,不过他对这一构想表示乐观,“一旦进入市场化的俱乐部模式,地域差异将被彻底打破,优化重组后双方实力都得到加强,只要能第一年在顶级联赛站稳脚跟,待各自实力壮大后即使再‘分家’也会从容许多。”

责编:Duan Hongyun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