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选秀着眼伦敦奥运会 商瑞华不做一锤子买卖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13: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闻午报  

>>>>>>进入论坛

  11月9日,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前往南京观看女超联赛,为新一届女足国家队挑选队员

  本月21日是奥运会后女足新一届国家队集中的日子,最近一段时间商瑞华一直在南京江宁基地观看女超联赛,他对新一届女足国家队的阵容已经有了初步的轮廓。根据商瑞华透露,进入新的奥运周期后,更多机会将留给年轻人,李洁、谢彩霞、韩文霞、浦玮、刘亚莉等一批功勋将不会出现在名单中。

  尽管在奥运后,重回杭州女足执教的商瑞华其国家队主帅名分还没有得到足协正式确认,但老帅继续执教几乎已经板上钉钉。种种迹象来看,商瑞华与足协之间的合同将一直维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才结束,在这四年间他将带领女足参加包括了女足亚洲杯、亚运会和女足世界杯三项重大赛事。据悉,中国足协已经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正式批复,在集训之前商瑞华将铁定“名正言顺”。

  这几天,商瑞华没有等待足协宣布,就率先来到南京江宁进行选秀,只不过队员的人选商瑞华已心中有数。“名单将以有潜力的年轻队员为主,李洁、浦玮等老队员过去为中国女足做了很大的贡献,但奥运新的周期已经开始了,为了筹备2012年的奥运会,老将们很难坚持到那个时候,因此阵容势必要年轻化。”商瑞华说道,他还透露,25人的名单在义乌就已选定,这一次是来考察这些队员的状态,这些队员基本上都是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老面孔。除了女超联赛中选出的25人,球队还将召入参加智利世青赛的娄佳慧、古雅莎、翁新芝、张锐四人。

  女足的年轻化与商瑞华的四年长远目标有着直接联系,此前在与足协谈判时,商瑞华就曾表示,“如果足协给我是一年合同,那么我会尽量使用老将,这样容易出成绩。如果给我四年合同,我会多用年轻球员,这样才能在2011年世界杯、2012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根据足协的安排,中国女足预计在11月21日下午,即赛季最后一项比赛超霸杯后重新集结,集训地点就是江宁足球基地,12月7日女足将会前往美国打3场热身赛,明年1月份回国后就将前往广州参加邀请赛。至于是否参加3月底传统赛事阿尔加夫杯,足协则尚未明确表态。2009年年底,女足就将进入新一届亚洲杯的备战周期。

相关新闻:

[视频]女足老帅商瑞华谈自己未来的目标
商瑞华抱怨足协动作太慢 坦言未上任就开始选秀
商瑞华直言新女足存隐患 老将退役真空谁人可填
大连女足领跑女超 商瑞华:基本功还不扎实

责编:梁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