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林赛亨德利赛季首次连胜 再破百5-1完胜进8强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08: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论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08年斯诺克巴林锦标赛继续进行第二轮的比赛。“台球皇帝”亨德利在与巴林-平治的比赛中,先失一局后连赢五局,并打出他此次在巴林的第三杆破百。这不但是亨德利本赛季首次在排名赛取得连胜并打进八强,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19次挺进排名赛1/4决赛。另一场比赛中,上半场连轰高分的“刺客”霍特却没能把握住4-0的大好局面,被米尔金斯连扳五局实现大逆转。

  赛季之初,亨德利没能继续今年世锦赛打进四强的势头,前两站都是颗粒无收,直到上一站大奖赛才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不过在接下来进行的两站超级联赛上,亨德利却取得了连胜,有了回归的迹象。本站巴林锦标赛,亨德利在首轮打出两杆破百,5-3淘汰了不久前曾在上海击败过他并最终夺冠的黑马沃顿。

  第二轮,亨德利的对手是38岁的老将巴里-平治。对于平治而言,亨德利简直成了他的一块心病。03年英锦赛,首次进入排名赛八强的平治正是因为3-9惨败于亨德利无缘半决赛。04年世锦赛,第一次来到克鲁斯堡的平治又是在11-9领先后被亨德利13-12逆转。06年马耳他杯第二轮,亨德利在平治身上打出4杆50+,5-2将其再次挡在八强之外。到目前为止,亨德利对平治保持着全胜,本场在巴林的较量他也打得十分卖力。

  比赛刚一开始,二人因为白球陷入球堆谁都不肯打出来而被判了僵局。重新开局后,平治在亨德利犯规送上6分之后,一口气拿到86分,先下一城。不过除此之外,平治在接下来五局却鲜有建树,总得分仅有28分,其中还包括亨德利犯规送给他的10分,整场比赛进行了不到一个半小时。

  第二局,平治先是利用亨德利的犯规拿到4分,但随后他却没有获得任何好机会,亨德利先得22分,二人陷入僵持,重新打开局面后,亨德利连得55分,77-4将总比分扳成1-1。

  第三局,亨德利一上来就打出单杆65分,而打算翻盘的平治却只打了12分,亨德利继续进攻,连得52分一直打到粉球,117-12,亨德利将总分反超为2-1。

  第四局,平治在刚刚打了6分的时候底袋红球没能拼进,亨德利随即上手并一直占据着主动,打出单杆48和45分,并以98-6连赢下当天的第三局,3-1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亨德利的火力更猛。第五局不到十分钟就解决了问题,凭借单杆81分先达赛点,4-1。

  第六局,亨德利又是开局因犯规送分,然而这并没有影响他打出自己此次在巴林的第三杆破百。一杆106分之后,总比分已经被亨德利定格为5-1。这不但是他本赛季首次在排名赛取得连胜并打进八强,也是他第119次打进排名赛的1/4决赛。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胜者米尔金斯则是经历了一场大逆转。上一轮曾“缴获”了“霰弹猎枪”柯普的迈克尔-霍特在本场前半段继续保持着手感,连续打出78、105、55和58四杆高分,一个小时刚过就已经4-0遥遥领先,只需再取一局即可获胜。

  但中场休息过后,“刺客”却突然哑火,米尔金斯在接下来两局分别用49和44这样并不算太高的单杆以84-8和65-1连扳两局,并在耗时半个多小时的第七局以60-27胜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局。紧接着,心理上逐渐占据优势的米尔金斯又连续打出了两个66分的单杆,以67-19和67-0再下两局,最终连扳五局实现了神奇逆转。上半场仅拿到49分的米尔金斯,下半场也以牙还牙地让霍特只拿到51分。1/4决赛中,米尔金斯即将与亨德利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07年的马耳他杯首轮,亨德利曾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赢五局淘汰了米尔金斯,也正是在那场比赛的第三局,亨德利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第700次破百。而在本轮与巴里-平治的比赛之后,亨德利已经将他的破百次数增加至722次。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责编:宋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