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京津火爆战引发老拳战 武斗场面由他们开始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08: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进入论坛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19点30,北京国安在主场迎战老冤家天津康师傅队。最终双方战成2-2平。与双方握手言和的结果不同的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因一次肢体冲突而造成场面混乱,最终在主裁判结束终场哨音之后,混乱迅速演变为全武行的一场斗拳。

  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曹阳在一次倒勾射门后与隋东亮相撞,曹阳的鞋钉无意间刮到了隋东亮的头部。但就双方动作来看,这仅仅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禁区内危险动作犯规。然而就在曹阳和隋东亮先后倒地之时,双方所有的球员都围了过来。此时北京队后卫张永海上前接近倒地的曹阳。正在此时,早已经在比赛中和张永海积怨的路易斯看到张永海走来,已经在场上杀得眼红的对手之间互相出现了推搡的动作,随后张永海倒地不起。

  而后,双方陷入了一片混乱,天津队后卫多乌达走到倒地的张永海身前,一边拉着张永海的手臂,一边不知和张永海说了些什么。张永海随即挣脱多乌达的手臂后起身上前质问对手。就在此时,天津队教练组的部分成员也已经冲入到了场地内。

  主裁判阿卜杜拉赫一直等到双方球员的情绪稍稍平静后,随即跑向已经卷入这场争斗风暴中心的张永海,向其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驱逐出场。这一判罚引起了北京国安球员和张永海本人的强烈不满,张永海在走下赛场的时候数次试图挣脱队友的手冲回场地与裁判理论。

  此时原定补时3分钟的时间已经超出了多达4分钟。伤停补时7分钟也创造了近期中超的一项纪录。此后,见势头不好,阿卜杜拉赫慌忙吹响中场结束的哨音。不料此举却招来了更大的混乱,已经憋了一肚子火的双方球员并没有停止争执,而是继续展开了混战。混战的局面瞬间升级为拳脚大战,而双方的教练和工作人员也都冲入场地。由于场面过于混乱,一时间也看不清是谁首先挑起的拳脚大战。随着谭望嵩和郭辉相继出手,双方球员混战一团,拳头脚尖打击对手的现场几乎清晰可见。

  本次武行并非是双方球员一时冲动。在此之前。双方球员就已经积怨甚深。赛前天津队的目标就是客场拿3分报上半赛季主场落败的一箭之仇,而北京队的目标也是主场拿下双杀老冤家。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天津队两度领先却两度被追平,心态有些失衡。而主裁判阿卜杜拉赫的拙劣表现更是火上浇油。本场比赛中,阿卜杜拉赫多次做出错判,漏判和反判。阿卜杜拉赫的判罚引起双方的不满,此前天津队教练组曾因抗议裁判不公多次冲入场地。其中不但国安队打入的任意球来自阿卜杜拉赫一次有争议的判罚, 多乌达飞铲对手也没有领到应该属于他的第二张黄牌。

  正是在主裁的无能下,双方的火气更加无法控制。本次冲突的主角之一路易斯与张永海两人曾在比赛中数次发生激烈对抗,但主裁判不但没有对双方进行调解和警告,而是坐观双方发生冲突。在比赛中,双方球员的恶意侵犯,报复与反报复的动作也不计其数,但是却都被主裁判阿卜杜拉赫视而不见。

  比赛的最后阶段尤其明显。天津队教练组冲入场内抗议裁判的拙劣判罚。即便如此,阿卜杜拉赫也应该对于挑战自己权威,且无权进入场地的工作人员和教练组成员进行警告甚至罚上看台,而阿卜杜拉赫却再次以息事宁人的态度对待发生的混乱。比赛的最后时间,蒿俊闵和卢彦质问边裁做出的判罚,阿卜杜拉赫除了对两人进行黄牌警告外,却没有对事态的进一步扩大进行预防。而他的表现,最终也让本就积怨颇深的京津两队陷入了拳斗的局面中。

更多新闻:

天津:四举措拉动内需 力争全年投资净增达千亿
国安对天津演五十人大群殴 球迷乱砸毁汽车(图)
国安球迷焚烧天津队旗围攻大巴 丰体响起哀乐声
堤亚戈陶伟双响炮两度救主 北京2-2平天津
京津德比北京2-2天津 陶伟精妙任意球救主
中超第27轮:国安VS天津 天津球迷助威[组图]

责编:Liu Anqi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