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冯坤首发催化凌厉攻势 欧洲杯诺瓦拉轻松进16强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08: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1月12日,2008-2009赛季欧洲女排俱乐部联盟杯继续上演,客场作战的诺瓦拉女排俱乐部最终耗时1小时03分钟,再次直落三局以3-0完胜奥地利克拉根福特野猫女排俱乐部,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0、25-17和25-12。中国球员冯坤再次首发出场,引领诺瓦拉女排俱乐部横扫对手顺利晋级欧洲女排俱乐部联盟杯的16强。

  此前,诺瓦拉女排俱乐部于11月5日坐镇主场曾经以3-0横扫过奥地利克拉根福特野猫女排俱乐部,因此在欧洲女排俱乐部联盟杯首回合的激烈对阵中占据主动,第二轮客场挑战对手,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顺利晋级下一轮。

  本场比赛,诺瓦拉女排俱乐部根据场上形势对于首发阵容进行局部调整,相继雪藏了接应14号科祖兹、副攻5号帕吉和自由防守队员10号卡杜罗等名将,有效保障主力球员得到充分休息,以全力备战意甲A1联赛,因此启用二传2号冯坤、接应6号波多莱克、主攻11号罗姆巴度和7号巴拉塞里尼、副攻1号安赞内罗和3号罗索,以及自由人12号卡斯卡拉贝尔莉依次登场亮相。

  第一局,客场作战的诺瓦拉女排俱乐部开局就喧宾夺主,通过冯坤有效的战术分配,强化接应波多莱克的进攻优势,率先以8-2大比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诺瓦拉女排俱乐部继续在网前发起进攻,继续以13-7保持比分领先,并且以比分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克拉根福特野猫女排俱乐部一度顽强的比分迫近到15-17,但是诺瓦拉女排俱乐部再次凭借防反进攻的凌厉攻势以25-20拿下首局。

  第二局,诺瓦拉女排俱乐部对于主力阵容进行调整,启用二传8号玛尔塔-拜茨兹替换冯坤下场休息。开局,双方球队就展开激烈的网前对攻,比分一直激战到5-5平后才得以将比分拉开。技术暂停结束后,诺瓦拉女排俱乐部抓住机会,连续两次将比分改写成13-11和16-12,并且逐渐确立起领先优势。此后,诺瓦拉女排俱乐部再接再厉,从而非常轻松的以25-17再胜一局。

  第三局,经过双方球队的短兵相接后,比分在4-2后便逐渐被诺瓦拉女排俱乐部掌控住比赛局势,特别是一轮7-0的得分小高潮让本队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开,并且依靠发球和拦网的优势率先以24-7首获赛点。虽然克拉根福特野猫女排俱乐部奋力反扑,顽强的将比分改写成12-24,但是无奈此前比分差距太过悬殊,诺瓦拉女排俱乐部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5-12锁定胜局。

  纵观全场的比赛表现,二传冯坤在战术组织方面与攻手之间的配合日趋娴熟,特别是首次进入主力阵容的副攻3号罗索,在冯坤的组织盘活下前排突击能力得到充分的体现,凭借独自斩获12分,成为诺瓦拉女排俱乐部轻取对手的首要功臣。同时,主攻11号罗姆巴度和接应6号波多莱克也状态神勇,各自有12分和11分进账,从而丰富了诺瓦拉女排俱乐部整个战术体系的进攻套路。(搜狐体育 海林/文)

相关新闻:

组图:诺瓦拉三连胜终结 冯坤勇猛难救局势
意联赛冯坤首发表现平平 诺瓦拉客场负于强敌
冯坤首发难挽球队败局 诺瓦拉1-3落败连胜终止
中国排球女将之――冯坤(图)
意大利女排联赛硝烟弥漫 杨昊冯坤各为其主
[视频]欧洲俱乐部女排赛:冯坤首发 杨昊未登场

责编:关蓓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