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贝克汉姆难成美国足球救世主 奥巴马能!

 

CCTV.com  2008年11月12日 17: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08年7月1日,奥巴马在观看女儿马莉亚的少年足球比赛时,自己忍不住也在芝加哥公园球场秀了一回脚法

  一年多前,当贝克汉姆满载着美国足球人的希望,空降洛杉玑时,人们都期待小贝这个世界足球偶像,可以拯救美国这个“足球荒漠”。但一年多后,小贝没能给美国足球带来什么大的变化。那么,美国足球,还有没有振兴的新希望呢?答案是有!这个人,就是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

  少年时代的奥巴马,就是一个在印尼街头踢球的孩子。日前,他还特别去英超看了一场西汉姆联队的比赛。他的姐夫是英超死忠,堂弟更是一位颇有威望的球迷组织领袖,在家人的耳濡目染之下,奥巴马也成为了一位足球铁杆球迷。当然,这里所说的是英式足球,而不是挂着“足球”之名的美式足球橄榄球。因此,奥巴马的上任,将给美国足球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据悉,奥巴马将是第一个在白宫架设卫星收看曼联队比赛的美国官员,而他也将给美国足球带来一份大礼:承办世界杯!

  美国足协主席古拉蒂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奥巴马将帮助美国成功的申办2018或者2022年的世界杯:“我们通常总喜欢把体育和政治分开来看待,不过这并不现实,这两者之间当然有联系。比如中国能够申办2008年奥运会,就是因为中国的政治影响力越来越大的缘故。所以我们相信,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对于美国足球来说是一件积极的事情。”

  古拉蒂指出,奥巴马的支持,将成为美国申办世界杯的一大利好:“我们都知道,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体育设施、群众基础和体育组织能力,奥巴马将成为我们成功申办的一大利好。”而日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明确指出,截止目前,2018、2022两届世界杯的申办者,都是英、西、葡等欧洲国家,国际足联希望其他洲的强国参与进来。一旦美国真的申办,加上奥巴马的支持,美国获得成功的概率大增。

  众所周知,奥巴马是一名超级体育迷,他的种种改革举措,都直接指向了体育领域。他曾经表示,将全力帮助美国申办2016年奥运会(目前2016年奥运会的四大竞争城市是日本东京、美国芝加哥、西班牙马德里、巴西里约热内卢),而他当选美国总统后,日本奥委会主席、巴西体育部长同时指出,美国人申办成功的概率提升了好几倍!由此可见,一个热爱体育的总统,对于一个国家体育发展有多大的影响力。这种影响力,同样可能帮助美国赢得申办世界杯的机会。

  同时,古拉蒂还指出,奥巴马还将给美国职业足球联赛带来巨大的帮助。美国大联盟之所以总难以成功,是因为在美国,办足球的经费不到篮球、橄榄球的1/20。奥巴马将会推行一系列的政策,帮助美国足球联赛获得更多的资金,这同样有助于美国足球的发展。此外,美国足协还指出,奥巴马也将参考中国奥运的举国体制,倾全国之力帮助美国足球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这些,都是美国足球前所未有的力量。

  奥巴马若能实现他的承诺,美国足球的梦想就能成真。美国这个拥有科比、菲尔普斯等世界体坛奇才的超级大国,将为了成为足球超级大国而努力。足球改革的核心人物,就是奥巴马。

相关新闻:

国米门神最惧斑马王子 做好准备与贝克汉姆过招
贝克汉姆筹划二次租借 明年冬季还来米兰踢球
贝克汉姆米兰打"义工"有益无害 将确保回归状态

责编:梁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