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励勤对决马龙关系生死 马琳战大黑马捍卫神话

 

CCTV.com  2008年11月12日 08: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论坛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乒超联赛男团争冠组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于11日出炉。在“常规赛”登上榜首宝座的上海冠生园队抽中上届冠军,该队将在王励勤的带领下迎战由小将马龙领衔的宁波海天队。位居第一阶段次席的鲁能中超队则将与排名第三、马琳助阵的浙商银行队争夺决赛入场券。

  上海队VS宁波队

  这是一场第一阶段“领头羊”与上届冠军的终极对决,也是双方当家球星王励勤与马龙的比拼。半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排名领先的上海队占据多一个主场的优势。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两队的走势截然不同。由于王励勤在开局阶段尚未进入比赛角色,上海队在前两场便遭遇当头一棒,两战皆败。随着王励勤、许昕与高礼泽等主将状态上升,上海队渐入佳境,此后势不可当,上演一出六连胜的好戏,最终后来居上,占据榜首之位。作为上届冠军,宁波队在首场落败后重整旗鼓,接连力克上海、江苏、海宁与锦州四队,然而宁波队此后并未乘胜追击,在最后三轮中两度尝到失利滋味,最终排名第四。从双方最近势头来看,上海队显然更为凶猛,而六战未败的战绩必定在一定程度上增大该队的自信。

  双方曾在“常规赛”第三轮狭路相逢。当时,宁波队以3比1击败上海队。虽然吴尚垠在首盘比赛中以0比3完败于王励勤,但凭借马龙相继战胜高礼泽、王励勤以及吴尚垠/吴灏在双打比赛中击败高礼泽/张洋,宁波队最终上演翻盘一幕。

  此番再度相遇,王励勤与马龙无疑仍是两队的头号单打。而从近几场比赛来看,两队的第二单打分别是高礼泽与吴尚垠。因此,前两场单打对阵形势基本将是王励勤对阵吴尚垠、高礼泽对阵马龙。双打对阵形势则大有可能是吴尚垠/吴灏对垒许昕/张洋。

  在男单排名榜中,马龙一马当先,以84.6%的胜率笑傲群雄。王励勤整体表现同样不俗,以75%的胜率与鲁能队的张继科并列第三。双打方面,许昕/张洋以83.3%的胜率胜于吴尚垠/吴灏50%的胜率。由此看来,上海队在前三盘中占据一定优势。倘若比赛在前三盘结束后未告终,第四盘在王励勤与马龙之间进行的焦点之战将关系生死,必然会将比赛带入最高潮。

  鲁能队VS浙商队

  “得马琳者得天下”的定律能否延续将在半决赛中经受考验。由马琳压阵的浙商银行队在前四轮中表现有所起伏,两胜两负,好在该队在后四场比赛中顶住压力,最终名列第四,搭上晋级争冠组的末班车。鲁能队则是第一阶段比赛中的一匹“黑马”,在小将张继科的带领下获得第二名的上佳战绩。

  双方早在“常规赛”首轮便相遇。当时,浙商队在苦战五盘后以3比2险胜鲁能队,喜迎开门红。当时,马琳在首盘完胜唐鹏的情况下,在第四盘爆冷以0比3不敌张继科,最终凭借张超在决赛盘告捷,方才笑到了最后。

  在半决赛中,马琳与张继科将极有可能再次担纲两队头号单打队员。在男单排名榜中,马琳表现平平,9胜6负,胜率仅为60%。张继科则发挥抢眼,12胜4负,胜率达到75%,与王励勤并列第三。前两盘比赛对阵形势可能将是马琳对阵唐鹏,水谷隼对阵张继科。在双打盘中,比赛结果将取决于双方的排阵与队员的临场表现,目前尚无法预测孰将获胜。一切正常的话,第四盘将是马琳与张继科的较量,前者能否报上第一阶段负于张继科的“一箭之仇”,值得期待。当然,凭借第一阶段占优的战绩,鲁能队将获得两个主场,对该队而言,这无疑是一大优势。北京奥运会“双冠王”马琳能否一改此前的颓势,同样是一大看点。

责编:宋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