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乒超联赛争冠对阵揭晓 王励勤将与马龙狭路相逢

 

CCTV.com  2008年11月12日 08: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进入论坛

      乒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结束,虽然赛程很短,只有一个月多一点,但是精彩程度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11月11日,2008年乒超联赛第二阶段淘汰赛的抽签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进行。男子争冠组中,王励勤领衔的上海冠生园和拥有马龙的宁波北仑狭路相逢;浙商银行的对手是青年近卫军山东鲁能;两场女子组半决赛分别为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对阵山东鲁能,辽宁女乒的对手则是八一队。

  根据规则,2008赛季乒超联赛第一阶段男女前四名将进入争冠组,交叉淘汰之后产生本赛季的男女冠军队伍。由于女子有10支俱乐部,男子为9支,因此女子组的后四名同样采取交叉淘汰的方式决定7至10位名次,男子的后三支队伍采用循环赛的方式排定7至9位的座次。第一阶段男女组第五和第六的两支队伍将采用对抗赛的方式决定最后的名次。

  日前,国际乒联官方网站也有文章称赞了乒超联赛的精彩程度。文章认为,男子比赛中,前五名的球队之间只有一分的差距,与此同时,女团比赛的前四名球队之间也是只有一分的差距。各队接近的成绩体现了中国乒乓球的水平,各队实力接近,每一场比赛都很激烈。国际乒联的文章感叹:“让比赛进行的这么激烈,赛制也起了很大的作用。按照规定,只有在循环赛中积分排在前四的队伍才能有机会争夺冠军,这样以来,那些以1分之差位居第五的球队就显得非常不幸了。 ”

  乒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11月28日开始。不过由于国际乒联临时修改了职业巡回赛年终总决赛的日程,和乒超联赛有冲突,因此乒超联赛从12月10日开始的最后四轮比赛的安排也将做出调整。

 

相关链接:

[视频]2008乒超联赛团体争冠对战表在北京出炉
乒超女团淘汰赛对阵:李晓霞遇郭焱 郭跃战黑马
乒超格局乱花渐欲迷人眼 强弱泾渭不分外援低迷
乒超联赛盘点:球队不能有短板 当打球员不能少
乒超首阶段之球员:奥运冠军低开高走 小将逞威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