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京沪战前夜康桥硝烟起 却料好日子壮志未酬

CCTV.com  2008年11月11日 14: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足球  
[内容速览]  在从康桥基地驶向虹口足球场的大巴上,一位球员注意到了窗外的马路上,连续开过的几队婚车的车队,他才忽然想起这一天原来是11月8日。“我当时就在想,这一天对申花而言,同样也会是一个好日子。”对阵国安,是申花进入11月份后的第2场联赛,2003年,同样是在11月份的第2场联赛中,申花4比1击败上海国际,赢得德比战胜利的同时,也完成了积分榜上的逆转。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在从康桥基地驶向虹口足球场的大巴上,一位球员注意到了窗外的马路上,连续开过的几队婚车的车队,他才忽然想起这一天原来是11月8日。“我当时就在想,这一天对申花而言,同样也会是一个好日子。”对阵国安,是申花进入11月份后的第2场联赛,2003年,同样是在11月份的第2场联赛中,申花4比1击败上海国际,赢得德比战胜利的同时,也完成了积分榜上的逆转。

    几个小时之后,同样是在从康桥基地开车回家的路上,这位球员语气中却透着很多壮志未酬的情感,“郁闷”―――这几乎就是“11?8之夜”申花上下所有人的心情写照。

    一个不寻常的星期四

    与以往的习惯不一样,发奖金的时间从星期三下午变成了星期四晚上,而朱骏也悄悄地在这一天的晚上到了康桥基地,找到了主力队员谈心……

    按照习惯,申花从星期四晚上开始进入全封闭状态,备战周末的比赛,和往常一样,先是去浦西徐家汇附近一家五星级酒店集体吃自助餐,然后在晚饭之后把手机统一上缴。

    但是就在打国安之前的这个周四的晚上,有两件此前从未发生的事情,却在康桥基地的夜幕中上演了。

    俱乐部以往一般都是在周三之前给球队发放赢球奖金,拿到钱的队员们正好可以利用周三晚上回家探亲的机会将奖金带回家,但在京沪大战前,申花的这个规矩却略微发生了变化:星期四晚上,当球队在浦西集体吃完自助餐回到基地之后,俱乐部的财务人员却忽然出现了。

    趁着夜色发奖金,在很多申花球员们的记忆中,这样的经历此前并不多。

    晚上发钱此前就不多见,更新鲜的是,领完奖金不到一个小时,申花投资人朱骏出现在了康桥基地,放在以前,他更多的是在白天来基地,自己踢踢球的同时,也会看看球队的训练。朱骏没有把全队召集在一起开会,而是独自一人走上申花宿舍楼三楼,他逐一敲开了几乎每一个申花主力队员的房门,然后走进去和球员聊天。

    没有人能说得清楚,为什么朱骏会选择在这场比赛之前,选择了面对面单独交流的方式和核心队员挨个谈心?唯一合理的解释是,朱骏似乎已经预感到,和北京一战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他希望能通过一对一的沟通,来帮助球员们更好地打好这场关键战役。“主要是务虚,随便什么都谈。”一位球员向记者回忆说:“结合上一场我们的表现,他也会谈一些自己的看法,但我觉得他更多地是想听听大家的想法,他不想让我们背着太多的包袱去打比赛。”

    原本很平常的这个夜晚,因为物质和精神的“双管齐下”而变得不平凡。窗外还在下着雨。

    这个星期申花队的赛前备战的训练受到了阴雨的影响,而天气预报上说,连续一个星期的坏天气会在周末好转。“我们并没有要虹口足球场不给国安训练。”一位申花人士告诉记者说:“如果赛前下雨,体育场方面可以拒绝球队进入草坪。”

    “其实我们当时都觉得,周末和国安的比赛肯定不好打,但是我们还是坚持认为,申花肯定能获得比赛胜利,上半年我们在客场都能赢国安,回到主场,现在又是这么好的状态,哪有不赢球的道理。”一位球员后来对记者回忆说。而等到比赛开始之后,让他最意外的不仅仅是申花较差的运气,最让他感到意外的是国安的战术打法。“我们没想到,国安从一开始就下定决心死守。”

 

  相关链接: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