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汇丰赛明年可能告别佘山 老虎伍兹上海行成问号

 

CCTV.com  2008年11月11日 09: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海地区成功举办四届之后,汇丰冠军赛明年很可能迁出佘山。另据上海媒体报道说,老虎伍兹是否参加汇丰冠军赛也是疑问。

  首届汇丰冠军赛在上海举办的时候十分成功,老虎伍兹来到松江,引起了全国性的轰动。观众人数非常之多。可是从第一届赛事开始,赛事的一些问题便凸现出来。比如:在11月份的时候,上海地区经常下雨,而且日照时间不够,这使得赛事举办得非常紧张。“汇丰冠军赛明年不会在佘山举行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士说,“赛事甚至会迁出上海,到南方的某个城市举行,比如海南岛。”

  今年,汇丰冠军赛的参赛阵容不到78人,赛事主办方仍旧要分成两组,三个人从第一洞和第九洞同时发球。这对于一场精英赛来说是极其不正常的。即便是这样,到最后赛事仍要延迟到星期一才能完成72洞。当然主要原因还是天气。星期五由于下大雨,整个第二轮比赛都要推迟。

  天气不仅对赛事安排是个挑战,对球场来说也是一个挑战。过去一周来,上海地区一直在下雨,佘山球场积水严重,不得已只能采用选移球位,使得比赛基本上成了短杆竞赛,并不能考验一个选手的全面高尔夫技能。第二届汇丰冠军赛被大黑马梁容银夺取,许多业内人士相信与球场的布局和设置有一定关系。

  汇丰冠军赛迁到南方城市举办能够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11月份,广东、福建、海南等地温暖如春,天气非常好,十分适合举办比赛。可是这里也有一个瓶颈。中国的三大经济区域,京津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是高尔夫普及、流行的地区,也是汇丰银行在中国的主要市场。可是11月份,广东已经有了享誉中外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所以汇丰冠军赛迁移到那里举行是非常不明智的。

  即便2009年汇丰冠军赛在上海举行,2010年要举行也非常困难。因为2010年世博会5月1日开幕,10月31日谢幕,与汇丰冠军赛的举办日期相当接近。汇丰冠军赛一般安排在11月份的第一周。

  2009年赛事的另外一个疑问是老虎伍兹会不会继续参赛。《新闻晨报》援引汇丰集团全球体育赞助总监莫嘉乐的话说,虽然汇丰冠军赛与老虎伍兹签的协议是五年来三次,但是并不能保证世界第一明年就一定会来参赛。莫嘉乐说:“尽管有合同(合同规定伍兹要参加三届汇丰冠军赛),但我不能代表伍兹来回答这个问题,大家都知道他受了很严重的伤。我可以说的是,老虎对这块场地、这项赛事的印象很好,他是一个好胜的人,此前两年他都只得到亚军,他渴望回来,但前提是他的身体允许、他觉得自己的状态足够好。”

 

相关链接:

[视频]加西亚不负众望 获得汇丰高尔夫球赛冠军
100年前为职业退出 高尔夫欲重返奥运大家庭
纽约大亨欲建最伟大高尔夫球场 投资20亿美元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次日因雨取消 8日将战两轮
金融危机让一些新加坡人不敢打高尔夫
金河珍详解被DQ全过程 尊重高尔夫规则自认倒霉
高尔夫七朵金花火爆写真 球场内外性感十足(图)

责编:邹少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