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蒙透漏来上海目标 称赢天王是“第二次意外”

 

CCTV.com  2008年11月11日 08: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进入论坛

      黄裤衩、娃娃脸,站在费德勒对面的西蒙看上去还是一副乳臭未干的稚嫩模样,却愣是再一次把费德勒这个天王巨星打败了。

  “你第一次击败费德勒的时候,人们说那是一个‘意外’,现在你第二次击败他了,你认为把它称作什么合适?”

  面对这样的问题,西蒙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傻呵呵一笑,“第二次意外?”话一出口,新闻发布会场里一片哄笑,连站在最后的大师杯赛事总监德拉维特都忍不住笑弯了腰。

  说实在的,要从西蒙这个“乖孩子”里套出一两句“惊人之语”实在是件高难度的事。虽然年纪小,但西蒙无论打网球,还是回答问题,却都铆着一股特认真的劲。也正是这股专心一致的劲头,成了他昨天再次击败费德勒的关键。

  “比赛的时候,我什么都没想,我就想着怎么好好打球,我脑子里什么杂念都没有,我也不会问自己问题,我告诉自己,只要尽力打就行。”西蒙说。

  而西蒙心理的稳定程度也令人吃惊。昨天的比赛,他和费德勒在前两盘战成1比1,第三盘比分交替上升到了3比3,费德勒得到发球局后,比赛进入第8局,费德勒一度以40比0领先,眼看就要破发,西蒙却顶住压力连扳了5个球,反过来在心理上给了费德勒沉重的一击。

  谈到这次逆转,西蒙坦言当时自己也紧张极了,甚至想摔拍子。“竟然出现了这么糟糕的情况,在开始的3个球,我表现很糟,那不是我最好的状态,现在我自己都想不起来是怎么扳回来的,不过我很开心,因为拿下那一局后,我就知道胜利的天平已经在我这边了。”西蒙说。

  再次战胜费德勒让西蒙信心大增,法国少年总算毫不谦虚地透露了他在上海的“宏图大志”:“下两场比赛同样难打,但我希望至少再胜一场进入半决赛,这是我来上海前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周捷)

 

相关链接:

[视频]西蒙把握关键破发 6:4获得第二盘胜利
费德勒08上海首秀遭逆转 西蒙爆冷变身天王克星
[视频]西蒙成功把握发球局以5:4比分领先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