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师弟摘银未能再造惊喜 眼镜飞人200米折戟

 

CCTV.com  2008年11月10日 08: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刘翔小师弟谢文骏未能再给人们带来惊喜,在9日晚结束的全国冠军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他只是获得亚军。被誉为“眼镜飞人”的胡凯出现在男子200米预赛中,遗憾的是,他只排名第15,未能获得决赛资格。

  第五次闯进14秒关口

    8日进行的110米栏预赛,谢文骏以14秒的成绩排名所有选手第三,获得决赛资格;决赛中,他只是第二个冲过终点,成绩为13秒79。冠军被解放军选手尹靖以13秒67所获。

    20岁的尹靖也是近年中国男子110米栏的后起之秀。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中,他跑出了13秒67的个人最好水平。这次肇庆全国冠军赛,他平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且首次得以称雄全国成年赛。

    尽管这次未能夺冠,但谢文骏今年的总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4月在杭州萧山的全国大奖赛分站赛上,他以13秒76夺冠,首次跨进14秒。5月中旬,在“鸟巢”进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又以13秒51名列第四,一下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0.25秒。

    9月的上海黄金大奖赛,谢文骏跑出13秒47的个人新水平,并夺得银牌。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国际性比赛中获得奖牌。

    这次全国冠军赛之前,谢文骏在二十多天时间内,还参加过两次比赛:一次就是全国锦标赛,他夺冠的成绩为13秒68;第二次是11月3日在江苏淮安举行的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以13秒46(一米高栏架)获得青年组第一。

    加上这次全国冠军赛,谢文骏已经先后五次跑进14秒。他刚刚18岁,今年的稳定发挥,已经十分难得。

    在刘翔的带动下,上海的110米栏呈现出年轻选手层出不穷之势。前不久在江苏淮安举行的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上,谢文骏获得青年组110米栏冠军;少年组110米栏(跨0.914米栏)的前五名,成绩全部进入14秒,而且清一色的均为上海运动员。

  “铁人”正在找回状态

    2002年釜山亚运会,来自辽宁的齐海峰夺得男子十项全能金牌,登上“亚洲铁人”宝座;翌年在巴黎举行的第9届田径世锦赛上,他又以8126分的成绩获得第七名,创中国全能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2005年,齐海峰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到了8290分,此水平已经排在当年的世界第七位。齐海峰也曾经表示,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全能奖牌。

    谁料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他因伤水平急剧下滑,去年的最好成绩只有7284分;并在相当一段时间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今年以来,齐海峰重新复出。北京奥运会上,他尽管只以7835分名列第18,但这已是其去年以来的个人最好水平。

    奥运会后,齐海峰马不停蹄地频繁参加比赛。10月中旬,在石家庄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他以7488分夺得冠军;这次又在肇庆的全国冠军赛上,以7552分力压国内其他好手。

    这个成绩较之齐海峰自己8290分的最好水平,差距显而易见;就是距离他在北京奥运会时的成绩,也有一定距离。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