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韩国90后花滑小天后金妍儿 青春甜美

 

CCTV.com  2008年11月10日 08: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韩国90后花滑小天后金妍儿

成熟大方

冰上舞蹈精灵

生活中是个爱吃的小孩

  

  韩国宝贝成广告新宠

  现在,“冰上精灵”金妍儿在韩国的受欢迎程度堪比娱乐圈明星,2008奥运会之后,韩国人把她和奥运游泳冠军朴泰桓捧为“金童玉女”,也有人把她叫做“国民妖姬”、“韩国宝贝”。没有整过容的她,更是凭借着自己清纯健康的形象成了韩国广告商眼中的第一红星。她接拍的第一个广告是韩国KB国民银行的企业形象广告,代言期限仅为六个月,而广告酬金则高达两亿韩元(约160万元人民币)。此外,因为母女两人总是形影不离,金妍儿还被邀请与母亲朴美姬一起共同拍摄了LG-DIOS系列冰箱广告。随着金妍儿国际知名度的不断攀升,她还接到了不少国外广告商的邀约,比如成为日本大冢制药公司制作的2008体育挂历模特,和她同时被选中做模特的还有著名球星梅西、田径名将盖伊等。

  值得注意的是,金妍儿代言每一个广告的同时几乎都跟公益慈善事业联系在一起。每年,她都会将自己代言广告费的一部分用作慈善事业。比如将代言LG广告酬劳中的1000万韩元捐给了从事花样滑冰项目的后辈。而在拍完校服生产企业“IvyClub”的广告后,金妍儿又拿出广告酬劳中的1亿韩元和“IvyClub”方面的1亿韩元,共2亿韩元向家境困难的青少年赠送了1000套“爱心校服”。

  母亲,金妍儿的“影子教练”

  对于金妍儿在花滑界的成就,有一个人的功劳是绝对不能够被忽视的,那就是金妍儿的“影子教练”、她的母亲朴美姬,金妍儿进入花样滑冰的世界还多亏了她的引领。

  当初,朴美姬也曾是个花样滑冰爱好者,据说在她小的时候,每到冬天就会穿上花样滑冰鞋去家附近的昌庆宫莲花池玩滑冰。长大结婚后搬离了娘家,加上繁杂的家务,这才逼得朴女士渐渐遗忘了花样滑冰的爱好,心爱的冰鞋也被束之高阁。

  一直到金妍儿7岁那年,正巧家附近新开张了一家室内滑冰场,全家人相约一起去开心一下,没想到在经历了一番体验之后,朴女士仿佛找回了从前在莲花池滑冰时的热情,过去娴熟的花滑技巧似乎还未完全生疏,兴奋的她连忙教导自己的孩子们怎么玩滑冰。就是在这个时候,她发现自己的二女儿金妍儿似乎特别有花样滑冰的天赋,自己教她的动作,没一会儿就学会了,而且胆子还很大一点都不害怕滑倒,这一点很像当初的自己。于是,为了自己当初的滑冰梦能够得到延续,朴女士作了个决定“让女儿学习滑冰吧!”

  从那时起,在妍儿的身边总是有朴美姬的陪伴。冰上技术训练虽然是交给了教练负责,但是地上体力训练是由朴美姬直接负责。

  在确定女儿要走职业花滑选手道路后,她更是每年都把女儿送去参加为期两个月的海外专业训练,费用高达1500万韩元,那个时候大韩冰上竞技联盟还没有向她们提供经济上的支援,全部费用都是金妍儿家自掏腰包解决的。

  在金妍儿的家中,有朴美姬录下来的数十个花样滑冰录像带。这些录像带将女儿从小学3年级开始的各种训练比赛的情况全部记录了下来,一有时间朴美姬就会拿出来和女儿一同观看,对其中的动作和技巧评头论足一番。朴美姬现在只要看一个动作,就能指出问题所在,已经达到了专家的境界,“一直观看了这么多年,结果不知在什么时候,发现已经可以理解花样滑冰所有的一切。”

责编:宋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