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乒超首阶段:张怡宁王皓"掉队" 国乒仍掌控大局

 

CCTV.com  2008年11月09日 22: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1月9日,新赛季乒超联赛结束了第一循环的争夺。由于新赛季采用的是新赛制,第二阶段争冠集团、保级集团都形势明朗。张怡宁所在的北京时博国际女队,以及王皓所在的八一工商银行男队无缘争冠的四强,实在有些让人意外。而山东鲁能男队以及八一工商银行的出色表现,让他们得以进入四强。

  两黑马孕育两国乒新星

  山东鲁能男队的主将是张继科,他在第一循环取得12胜4负的成绩,这是鲁能中超电缆获得联赛第二名的最关键的人物。张继科的这个成绩,绝不亚于别的国乒奥运选手的表现,可以说张继科是第一循环表现最出色的国乒主力。正是他的12盘单打胜利,极大地保障了该队获得男团第一循环第二名的好成绩。

  八一工商银行女队最终入围争冠集团,与该队主将曹臻的出色表现有很密切的联系,曹臻目前的单打胜率是10胜5负,她的这个成绩与国乒绝对主力张怡宁、郭跃等人很接近。可以说未来三四年,将是张继科、曹臻这类新锐冲击主力的大好时代。

  大局势仍由国手掌控

  男团的前四名里,除了张继科领衔的鲁能男队,还有王励勤领衔的上海冠生园、马龙所在的宁波北仑海天以及马琳所在的浙商银行,这三人都是国家队目前男线的绝对主力。王励勤所在的上海冠生园,经历了赛季初的短暂低迷之后,后程发力最终获得第一阶段的冠军,其威力不可小觑。而马琳所在的浙商银行晋级之路更是惊险,他们最后一轮在盘分0-2落后于宁波队的情况下,非常出人意料地3-2逆转击败对手,以两个盘分的微弱优势压倒四川全兴进入前四。

  女队方面的前四名,除了八一队之外,还有郭焱领衔的山西大土河、郭跃领衔的辽宁鞍钢,以及李晓霞所在的鲁能潞安集团,这三名选手都是目前世界最新单打排名前5位的,国乒一线的绝对主力。看来乒超的大势,基本还是由国家队的精英保持着大局。

  奥运冠军掉队 这是乒超!

  乒超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水平最高的国内乒乓球联赛,连奥运会男团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八一工商银行,都要掉到保级的尴尬境地,不能不说中国的乒超联赛是何等的厉害。王皓第一阶段的单打成绩是11胜3负,这个胜率并不低。但该队的二号单打徐克,目前的战绩仅是2胜5负,该队的双打战绩也不好,这是八一男队最终沦落到要保级境地的主要原因。

  奥运会后,那些在今年8月为国争光的乒乓球健儿,短期内难以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这是奥运综合症的最典型的表现。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所在的北京时博国际尽管是卫冕冠军,但因为该队以前的绝对主力之一郭焱的离开,本赛季只有张怡宁、丁宁两人可打主力,比较单薄的阵容让该队难以与那些兵强马壮的队伍全面抗衡,最终该队无缘四强也在情理之中。

  女团方面,四支进入保级的队伍,与前面6队都有一定的实力差距,升班马大同云冈在第二阶段的前景最为渺茫。(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链接:

[视频]2008乒超联赛:张怡宁三局完胜唐娜
乒联排名:李晓霞超越张怡宁登顶 王皓保持第一
李晓霞首登后座剑指"一姐" 张怡宁经受最大冲击
乒联女子最新排名:李晓霞超张怡宁 荣膺新一姐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