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点出为何改主意想手术 轻松看待99%成功率

 

CCTV.com  2008年11月09日 08: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解放日报  

>>>进入论坛   

    按照惯例,昨天是刘翔周末回家的日子。看着风尘仆仆从美国回来的儿子,老刘夫妇并没有开口问什么,但知道父母心思的刘翔主动汇报了这次赴美会诊的经过,最后说了一句话:“爸,不出意外的话,这次我还是想动手术……”

    其实在出发去美国前,从老刘夫妇到刘翔自己,都是不倾向于做手术的;但经历了美国5位专家的会诊以及详细分析,刘翔心动了。老刘虽然从孙海平教练那里了解了大致情况,但他还是想借儿子回家的机会,泡上一壶茶,一家人坐下来,听刘翔说说自己的看法。“爸,妈,几位专家都和我说,采取保守治疗不是不可以,但今后如果再碰到大比赛,进行高强度训练,这伤复发的概率高达60%。”刘翔告诉父母,这一点是让他改变主意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我真的不想再受一次那样的苦了,那种感受实在太难受了……我要彻底治好这个伤。”

    “那么,手术成功的概率是多少?”一向谨慎的老刘还是想问一问刘翔。“医生说是99%以上,我想我不会是那倒霉的1%吧?”刘翔笑着对父亲说。听到这话,旁边的刘翔妈妈也笑了。

    儿子既然这么想,做父母的决定支持。“其实爸爸妈妈也没什么要求,只是希望你能健健康康的。”老刘对刘翔说。不过,尽管刘翔一家已经基本接受了手术的建议,但真正拍板决定,还要等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在内的一系列部门慎重商讨。“估计还要等一段时间才会最后决定,我会尊重专家们的意见。在那之前,我就专心恢复训练了。”刘翔说。

 

相关链接:

刘翔奥运退赛后首次露面 少言寡语脸带坚强微笑
刘翔奥运后第一次回家 右脚跟腱消肿后进行根治
刘翔设宴菜肴有讲究 小点心暗示"吞下罗伯斯"?
奥运后首度公开训练 刘翔重新起飞笑容自信(图)
会诊医生:伤比想象的严重 刘翔:我害怕开刀
刘翔伤势好转已能慢跑 孙海平透露理想复出时间

责编:汪海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