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杯金妍儿力压安藤美姬折桂 中国三姝平平

 

CCTV.com  2008年11月09日 08: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2008/0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比赛。在首先进行的女单自由滑中,韩国选手金妍儿顺利夺得了本站冠军,日本选手安藤美姬摘得银牌,铜牌由芬兰选手利平斯托获得。

    短节目排名第12的中国选手王?人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组首位登场,她的自由滑节目仍然是上赛季的《十面埋伏》。第二次参加中国站的她在开场完成了一个后内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不过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跳落冰双足;在节目的后半段,她原定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由于第一跳只完成了一周而导致第二跳没能完成,另外她的第三个连跳由于第一跳的两周半跳摔倒,也没能完成后两个跳跃。王?人的自由滑成绩为61.02(技术分28.42/节目内容分33.60),两套节目总分95.68获得第十二名。

    随后出场的中国小将许斌姝滑出了两个赛季以来的最好状态,她的自由滑曲目同样也是保留了上赛季的节目《幽灵公主》。许斌姝唯一的失误是她开场的勾手三周跳落冰重心后仰,所以没有完成原定接跳的。不过她的其余跳跃都完成得非常顺利,尤其是开场的第二个两周半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以及节目后半段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连跳都获得了满场喝彩。节目完成之后,从许斌姝的表情上看,她显然也对自己的表现很是满意。许斌姝的这套自由滑得分为79.57(技术分42.13/节目内容分37.44),长短节目总分116.59排在了第十位。

    三位中国选手中短节目排名最高的刘艳在第一组第四位出场,这位全国冠军本赛季新的自由滑节目由加拿大著名编舞大卫-威尔森编排完成,音乐为我国观众耳熟能详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这首边疆风情的名歌经过钢琴和小提琴的重新演绎,流露出了浓厚的古典韵味。但是刘艳今天的表现可说是非常不理想,整套节目中干净完成的三周跳只有一个后内结环和一个后外点冰三周跳。她开场的勾手三周跳落冰双足,另外一个后内结环三周跳在落冰时也有翻身,而这两个跳跃的不足都导致了她原定的连跳没有完成。刘艳最终自由滑的成绩为76.01(技术分36.25/节目内容分39.76),总分118.07获得第九名。

    来自日本的前世界冠军安藤美姬在第二组第五位出场,她的自由滑曲目为《吉赛尔》。安藤整套节目中没有出现严重失误,但从她跳跃及滑行的力度来看,与她夺得世界冠军的那个赛季已经有了明显的差距,而且她的跳跃也降低了难度,开场的三周接三周连跳中第一跳只是一个后外点冰三周。安藤的自由滑成绩为111.58(技术分55.18/节目内容分56.40),长短节目总分170.88获得了本站的亚军。加上她之前获得的美国站铜牌,基本上已能够晋级下个月在韩国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

    当压轴出场的韩国选手金妍儿上场时,首都体育馆俨然变成了她的主场。金妍儿本赛季的自由滑曲目为科萨科夫的经典作品《天方夜谭》,也是花样滑冰中的经典曲目。金妍儿的发挥并不算完美,她原定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再接两周的连跳,由于第一跳落冰出现问题而取消了连跳,在稍后完成的一个勾手三周跳中,她也只补上了一个后外点冰两周跳。另外她结束前的两周半跳在落冰时也出现了重心不稳的问题,此外她原定的后外结环三周也改做成了两周半跳。不过,金妍儿在滑行技术及跳跃功底上优势仍然一览无余,在她的表演结束之后,从看台四周抛入的毛绒玩具几乎将冰场边缘覆盖,最后场外的工作人员不得不穿着便鞋走上冰面,“艰险”地帮助冰童拾起冰上的玩具。她的这套自由滑得到了128.11分的成绩(技术分66.43/节目内容分61.68),总分191.75,继美国站之后再次以超过20分的优势获得了分站赛的冠军。目前她以两站冠军的成绩已顺利晋级了大奖赛总决赛,而比赛的举办地正是她的祖国韩国。

    获得本站铜牌的是欧锦赛季军、芬兰选手利平斯托,她今天的表现距离年初获得欧锦赛铜牌及世锦赛第八名时的状态已相差许多,不过凭借短节目的优势,她仍然获得了170.88的总分并获得了个人大奖赛第一块奖牌。美国选手瓦格纳、芬兰选手波依奇奥分列第四至第五,来自瑞士的欧锦赛亚军梅耶尔依然没有摆脱低迷的状态,获得第六名。

    

相关链接:

花滑赛花絮:韩国人热捧"公主" 大学生以劳代票
[视频]中国杯世界花滑大奖赛男子单人滑自由滑
[视频]花滑:带伤上阵 刘艳最终排名第九
图:中国杯世界花滑大奖赛庞清/佟健摘铜牌
图:花滑中国杯乌克兰组合双人滑摘银
图:中国杯世界花滑大奖赛张丹张昊夺冠

责编:汪海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