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8全国啦啦舞挑战赛总决赛落幕 广西马龙队夺冠

CCTV.com  2008年11月08日 20: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迪士尼歌舞青春《2008全国啦啦舞挑战赛》”总决赛经历了3个月的激烈争夺,近日在京落下帷幕。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马龙队成为年度啦啦舞王,四川西华大学获得亚军,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和广州体育学院啦舞火奥队并列第三名。

    此次啦啦舞挑战赛的举办,使得这股歌舞青春的啦啦舞旋风迅速席卷大江南北。在广东、武汉、上海三大赛区,来自全国49个高校的啦啦队,近千名大学生参与了本次比赛,加上三支大赛组委会指定的外卡队伍,涵盖了广东、广西、四川、重庆、湖北、湖南、陕西、河南、河北、山东、北京、黑龙江十二个省市。

    总决赛共分三轮,来自全国三大分赛区的前三甲和持外卡晋级的3支队伍,共12支队伍参加。他们之中既有世界啦啦舞锦标赛中国区冠军,又有北京奥运会的足球宝贝、排球宝贝、拳击宝贝,可谓是高手如林,比赛异常激烈。而担任总决赛的嘉宾评也都是重量级的人物,分别是亚洲舞道馆创始人、周杰伦舞蹈老师“雪糕”黄心昱,华特迪士尼公司大中华及东南亚区家庭娱乐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蔡志行女士,著名民歌四小旦之一陈思思,国家健美操队总教练王宏先生。

    第一轮的比赛12支队伍就全部使出了看家本领,节目个个精彩纷呈,博得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欢呼。但哈尔滨理工大学、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和河北师范大学由于实力稍逊还是很遗憾地离开了星光炫耀的舞台。

    第二轮为9进6淘汰赛,各组在出线权的争夺上可谓是异常激烈,各队的在动作编排、难度系数等方面各有所长,最终,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在这轮中惨遭到淘汰。

    第三轮比赛,6支啦啦队以中国武术中的6大拳种为基础,在《歌舞青春》歌曲《必杀计》中运用啦啦舞演绎太极拳、螳螂拳、醉拳、南拳、鹰爪拳、八卦掌的风采,中国传统武术与现代啦啦舞的巧妙结合更是别有一份韵味。广西师大马龙队表演鹰爪拳的亮相动作,飞鹰展翅的造型一登场便赢得全场喝彩,整套动作刚劲有力,显露出王者风范。

    在经过激烈的三轮对决之后,广西师大马龙队、四川西华大学队、广州啦舞火奥队和上海华东师大对跻身第四轮比赛,竞争2008全国啦啦舞舞王的桂冠。

    靓丽的身影,活力的舞姿,自信的笑容,让在场的所有人热血沸腾,忍不住与他们一起舞动青春,散发激情。最终广西师大马龙队凭借着他们丰富的经验,熟练的动作,和足以使全场疯狂的动感节奏,顺利摘的2008全国啦啦舞舞王的桂冠。

    “迪士尼歌舞青春《2008全国啦啦舞挑战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主办、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承办出品、华特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分别在广州、武汉、上海设立了3个分赛区,每个分区赛取前3名与大会指定的3支种子队进入北京总决赛。

    中央电视台CCTV奥运频道11月8日晚18:55-20:45 播出。

责编:李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