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丹/昊十年后故地重游再登顶 每个冠军意义不同

 

CCTV.com  2008年11月08日 11: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花滑大奖赛专题

张丹张昊转型成熟风

  新浪体育讯 “今天很高兴能够获得第一名,1998年我们也是在首体拿到了青年赛的冠军,十年之后又在同一个场馆拿到冠军,心情很激动,百分之八十都很满意。”凭借一曲荡气回肠、中国风十足的《长江》,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以182.22的总分,获得了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双人滑的金牌,乌克兰组合维罗索查尔/莫洛佐娃紧随其后,带伤上场的佟健与搭档庞清摘得铜牌。

  在昨天的短节目《乘着歌声的翅膀》中,他们以67.12分暂列第一位,在今晚压轴出场的自由滑比赛中再以115.10的不俗表现,毫无悬念地摘得中国站的双人滑金牌。有意思的是,对这对参加过冬奥会的老将来说,在北京参加国际滑联中国站的比赛还是头一回。但是在赛前总是开玩笑说道心情很紧张的张昊,在场上的发挥却是流畅自然、感染力十足。

  “80%都很满意,还有百分之十是因为有一个单挑有失误,另一个百分之十是因为表演上不是很完美,还需要加强。”张昊对自己的要求可不小,不过根据赛后主管教练姚滨看过打分细则之后,发现新赛季首次亮相的中国组合还是在动作定级上与技术代表有分歧。比如,本场张丹/张昊的自由滑节目中,就出现了小跳没有算分的现象。

  “今天我们的连跳有问题,现在还不清楚打分的具体情况,至于小跳没算分可能是我们在场上跳的不是太高,所以没看出来是个小跳吧。呵呵,但问题主要还是在自己,还不够完整,动作不是太利索。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回去看录像中,听教练分析看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们会进一步提高。”张丹回应道。

  对这个首次参加中国站就获得的冠军荣誉,张丹表示其中意义非凡:“其实不管是大奖赛的冠军,还是其他比赛,每个冠军对我们来说都意义重大,都是一种激励和鼓励,但拿了冠军之后我们会重新开始,会接着刻苦训练,在下一次能表现更加完美一些,也希望能继续拿到冠军。”(candy)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