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速滑世界杯德国站开幕 王北星获首日五百米银牌

 

CCTV.com  2008年11月08日 08: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论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2008-2009赛季首站比赛在德国柏林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首日比赛中,中国名将王北星获得女子500米银牌。

  首日的女子500米比赛中有五名中国选手参加了比赛,名将王北星被编在第七组出场,尽管抽签不利被编在外道出发,但她起跑迅速,以娴熟的滑跑技术很快超越对手并越滑越快,最后滑出了37秒75的优异成绩,随后出场的德国名将珍妮-沃尔夫凭借强有力的起跑及前100米的加速,同样滑出了37秒75的好成绩,但因前100米成绩优于王北星而获得金牌,王北星获得银牌,获得铜牌的是韩国名将李相花,她的成绩为38秒12。

  其他几名中国选手成绩不够理想,邢爱华以39秒08的成绩获得第13名,任慧以39秒16的成绩获得第15名,张爽以39秒20的成绩获得第19名。参加B组比赛的盛晓梅以39秒18的成绩获得B组第四名。

  在男子500米比赛中,日本选手长岛庆一郎以34秒92的成绩获得金牌,芬兰选手克斯克拉和韩国选手李奎薰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两名中国选手基本上发挥了水平,名将于凤桐以35秒51的成绩获得第八名,安伟江以35秒70的成绩获得第14名。还有三名中国选手参加了B组的比赛,张忠奇以35秒54的成绩获得B组第一名,金鑫和孙龙强分别获得第27和28名。

  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加拿大选手包揽了前三名,格罗弗斯以1分56秒75的成绩获得金牌,她的队友舒斯勒和雷姆佩尔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徐金金、董飞飞、高杨在23名选手中分别列在第20、22和23位。付春艳在B组比赛中获得第7名。

  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美国名将赫德里克以6分25秒77的成绩获得金牌,德国选手施奈德和沃伯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两名中国选手参加了B组比赛,宋兴宇和程悦分别获得第6和第20名。

  明日世界杯德国站比赛将继续进行,将进行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和1500米比赛、女子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和3000米比赛。(冰雪季节)

 

相关链接:

世界杯系列赛夺取八金 中国短道速滑队昨返京
李琰:短道速滑女队引人瞩目 男队有些“上火”
组图:中国短道速滑队载誉返京 王?成追逐焦点
付天余'留守'国家队承上启下 速滑老将默默奉献
[视频]中国短道速滑“四朵小花”待绽放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