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滨:谁是双人滑老四说不好 最满意丹/昊哪一点

 

CCTV.com  2008年11月08日 08: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论坛

      新浪体育讯 今晚,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首枚金牌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决出。中国组合张丹/张昊凭借一曲大家耳熟能详的《长江》,以182.22的总分问鼎冠军,队友庞清/佟健获得铜牌,另一对中国组合张悦/王磊获得第五名。赛后,教练姚滨点评了中国三对双人滑组合的整体发挥,谈到在申雪/赵宏博退役之后双人滑的“老四”人选时,有些忧心忡忡的姚指导直言“说不好”。

  “从整体来看,取得了第一、第三、第五名的这三对选手都很正常,不能说很优秀但都是在正常范围。”随后,姚滨也简单地点评了三对组合各自的发挥。“乌克兰这对选手发挥得非常出色,他们曾经获得过世锦赛第四名的好成绩,由于他们超水平发挥而庞清/佟健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所以这个结果也是正常的。他们最近太不顺利了,虽然有小的失误,但考虑到最近的情况对他们要求再高也不现实。这周必须要休几天了,接下来还有日本站,总决赛,四大洲,世锦赛等着他们;张丹/张昊没有明显的失误,在风格上的把握也比以前有明显进步。(对于这对冠军选手,最满意他们身上哪一点?)最满意的是训练比较刻苦,比较踏实吧,现在也都懂事了,也不像以前那么淘气;对于张悦/王磊他们来说,算得上是国际国内比赛里表现最好的一次了。”

  作为去年中国杯双人滑第四名得主,尽管名次上看上去是有所下降,但由于今年参赛选手水平高,所以张悦/王磊的表现也得到了姚指导的肯定。“没想到他们能拿到第五名,毕竟还是少年运动员,今天发挥不错,可能在家门口比赛信心比较足。他们俩搭手不到两年吧,中间搭档也有些变化。”姚指导耐心向大家介绍这对年轻组合,由于原计划参赛的李佳祺和徐健?因伤退赛,他们也因此多了一个在国际赛锻炼的机会。

  谈到他们的技术特点,姚指导介绍道:“你们也能感觉到,王磊力量性不是太强,张悦这一段体重增了不少,刚进队可不是这样的。所以托举上稍微弱一点,在单人跳、抛跳上基本能达到要求,对他们的期望就是力量上能有所加强。”

  近日,退役已久的申雪/赵宏博正式向队里提出申请,希望能够以教练员身份回到国家队再做贡献。谈到是否双人滑是否顺利完成新老交替,是否有“老四”人选走进姚指导的视野?对此,姚滨也有些头疼。“李佳祺的脚前一段扭伤了,现在膝关节又伤了,耽误了很长时间的训练,他们现在还不具备参赛的能力,现在主要是以治病为主,备战明年的全运会。他们好的时候男伴(徐健?)力量稍微强点,其他方面比较正常;董慧博/忤一鸣不错,比较稳定,难度也挺好。但谈不上什么突出特点,这几对年轻小将最突出的就是水平还是差。恨不得现在都能够顶上来,但是每对运动员都是或多或少有问题存在亟待解决。现在还算接上班,但要说‘老四’是哪一对,说好说,真说不上来。”看来,对年轻队员还需要一段时间多加锤炼。(何霞)

 

相关链接:

花滑中国杯张丹张昊无悬念夺冠 庞清/佟健摘铜
花滑中国杯首金出炉 丹/昊摘金庞/佟遗憾仅夺铜
[视频]花滑:男单短节目 中国选手表现欠佳
[视频]花滑大奖赛:风情万种的冰舞创编舞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