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亚龙回归足协认错:中国足球没落我负主要责任

 

CCTV.com  2008年11月07日 16: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在国家行政学院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学习后,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将于今天参加学习班结业式。昨晚这位因国足、国奥完败而饱受非议的足管中心主任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态度恳切,虽然对于能否重回足协“一把手”岗位不能给出确切定论,但是他仍勇敢地承担起国足失败的主要责任。

  “作为协会一把手,无论外界如何评价,我都毫无疑问应该承担主要责任。”

  谢亚龙是9月上旬在总局人事司等有关方面安排下,前往国家行政学院参加学习的。据知情人透露,本周初,已经完成学业的谢亚龙特意来到中国足协的办公楼,一方面收拾一些物品,一方面探望下属。一位足协官员说:“谢头儿回来时,感觉他精神不错,跟大家聊天时笑容也比较多。”

  当初谢亚龙接到入学通知时,外界有人猜测,这是谢亚龙“下课”的一个标志性信号。而当谢亚龙近日结束学习回归足协探望同事后,又有足协官员分析认为,他理论上存在回归足协的可能性。不过当昨晚记者就“您是否近期回足协开始日常工作”时,谢亚龙非常谨慎地表示:“我现在能确认的是学习顺利结束了,至于工作的其他问题,还需要等候总局有关方面的安排与通知。”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部分官员处获悉,由于足管中心的领导班子将在年底的全国足代会前尘埃落定,因此目前谢亚龙能否留任尚是未知数。不过有消息称,由于谢亚龙在奥运会后向总局领导递交的一份“万言书”里,将中国足球近年失败的责任揽于自己一身,他的自我剖析、自我批评态度也深深感动了有关人士,因此总局也不排除安排他留任的可能。

  在昨晚的对话里,谢亚龙针对外界对自己的种种非议与指责,恳切地表示:“我也知道,从我上任以来到奥运会结束,有不少关于我的报道,里面有正面的报道,也有恶意炒作,但无论如何,作为足协一把手,我对中国足球的失败都应该负主要责任,这点毋庸置疑。”

相关新闻:

今天学习结束明天去向不明 谢亚龙等待转岗
谢亚龙学习结束去向不明 重返足协等待转岗
谢亚龙就业猜想:田管中心没戏 4单位或收留龙王
谢亚龙回足协"省亲" 7日正式回归待轮岗安排

责编:梁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