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马假日”成为切尔西噩梦 德科为裁判而疯狂

CCTV.com  2008年11月07日 15: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内容速览]  1比3折戟罗马,轻松的假日意外变成了噩梦。这是切尔西2006年2月0比3输给米堡以来最惨重的失利,更是过去4年中仅仅第3次被攻入3球且输掉比赛,小组出线也变得有了悬念。惨败来得如此意外,蓝军上下集体检讨。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1比3折戟罗马,轻松的假日意外变成了噩梦。这是切尔西2006年2月0比3输给米堡以来最惨重的失利,更是过去4年中仅仅第3次被攻入3球且输掉比赛,小组出线也变得有了悬念。惨败来得如此意外,蓝军上下集体检讨。

    主帅斯科拉里说:“我们在关键时刻犯下了错误,让罗马抓住了自己最好的两次机会。第一个球,我们本来控球,结果却丢了,被逼回抢,让对方赢得一个任意球,这不是打这样的短传的时候!球发出后,没有人去挡(西西尼奥的)传中,也没有人对帕努奇跟进。我们的后防让我担心,太脆弱了。这样让对方首开纪录,他们就可以用中场人数优势来控制局面。”

    巴西人痛悔地说:“或许未来我们应该放松些,意识到即便0比1落后比赛也没有终结。第二个球杀死了我们,那之后我们就完了。罗马或许在意甲跌跌绊绊,但他们依然有很多好球员,当我们犯下那么多错误,他们当然会杀了我们。那之后,他们常有7个人躲在防守线,我们已经很难创造机会。”

    斯科拉里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训,“上半场我们有三到四次射门机会,下半场我们用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还有卡卢,但他们防守非常严密,不过这不是我们输球的理由,我们输球是因为我们太轻易地放弃了皮球,总是传错,犯下太多错误,我很少看到我们犯下这么多错误。下场一定要打好,我们要吸取教训,但我也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就改变我们的进攻风格。”

    当然,对小组出线斯帅还是乐观的,“现在小组形势很开放,大家都有机会。但出线权依然在我们自己手中,哪怕追兵已经到了我们的后背。我们需要拿到10分,或许下场拿下波尔多我们就够分了。”

    比赛中攻入挽回面子一球的特里,则直言不讳地指出球队内部有骄傲情绪,“这是恶梦般的一晚,最让人失望的是我们没有展现敢斗精神。在一球然后两球落后时,我们没有展现出东山再起的勇气。我们有点漫不经心,自认为比罗马强,但显然情况不是这样。或许,这正是我们屁股上需要挨的一脚。”

    特里批评说:“我们决心要杀回冠军杯决赛,但如果这样表现下去,我们根本连边都挨不到,事情就如此简单。这依然是我们的最大目标,也是我们参加冠军联赛的用意,那就是5月份重回罗马。但如果以这次的表现来看,我们一点机会都没有。罗马联赛成绩并不好,头5分钟你就可以看出他们的紧张,但我们没有立即上档,结果给了他们机会,对方士气大振。”

    特里还提醒队友,“最近我们表现不错,那是因为我们队内人人为集体贡献。但在罗马,我们好像都像单兵作战,这绝对不可以,我们必须意识到这一点。赛后更衣室大家把想法都说了出来,希望我们能用这次失利来鞭策自己。上次输给米堡后,球队就一路连胜,最终取得了联赛冠军,这次我们也需要同样的反应。”门将切赫也表示,周末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中,切尔西会“强力反弹”。

    只有红牌得主德科有点不太服气,“裁判简直疯了,当时我踢球的同时裁判叫我等他的哨音。我还能做什么呢?这根本不是红牌。”斯帅也说:“如果当时是罗马球员这么做,我可以肯定裁判不会出红牌。好在下场(冠军联赛)比赛之前巴拉克就可能复出了,当缺少德科时他能顶上。”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