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外网球选手资料库---小威廉姆斯个人资料(图)

CCTV.com  2008年11月07日 14: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性别:女

    国籍:美国

    生日:1981.9.26

    身高:1.78米

    体重:66公斤

    项目:网球

    实际上小威在还不到18岁的时候就已捧起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随着比赛经验的丰富和技术水平的完善,小威已将四大满贯的奖杯尝了个遍。2002年法网至2003年澳网,小威成功地完成了“塞雷娜大满贯”,女子网坛从“辛吉斯时代”逐渐过渡到“威氏姐妹时代”,更确切的说是从技术独领风骚的时代切换到力量当道的时代,小威功不可没。

    虽然小威被“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誉为“具有超人般潜力”的女选手,但她绝不是那种能够完全沉浸在网球事业上的人。挥霍自己的天赋,借以膝伤的理由小威理所当然地在各种社交场合“招摇过市”,流连忘返。小威似乎很满意这种“不思进取”的生活,一度称“每天都能睡到中午并且起床后也无所事事,这种感觉太棒了”。

    也许看到昔日老对手辛吉斯的成功复出自己手痒难耐,也许迫于网坛前辈们对她的公开劝告带来的压力,抑或是真的怀念昔日站在中央球场感受万道目光聚焦、享受万人顶礼膜拜的八面威风,小威终于决定复出。

    尽管膝盖伤势还没有好全,小威于2006年8月选择一场小型赛事作为复出首战;蛰伏了四个月之后终于在07赛季身披亮丽的艳绿战袍在墨尔本闪亮登场,一句“我很渴望重返赛场,我是爱网球的”让无数球迷为之感动的同时也充满期待。

    谁也没想到她能以第81位世界排名的身份夺得澳网冠军,更没想到她会在决赛中以几乎完美的“黑色风暴”打懵世界第一的莎拉波娃。巡回赛迈阿密站决赛中,小威更是在第一盘0-6失利的情况下逆转战胜海宁。本赛季小威斩获两个单打冠军头衔,单打战绩是骄人的35胜9负,年终时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五,顺利地拿到WTA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

    尽管在澳网接下来的三个大满贯中都被海宁阻挡在半决赛的门外,也许正是因为今年对海宁接二连三地失利,加之不满昔日由自己统治的女子网坛如今却已改朝换代,处于这位比利时人的光环笼罩下。小威再次燃烧了自己的斗志,克里姆林杯赛前发布会上一席“我已经准备好了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上,我现在充满动力...”,俨然是那个时刻都充满自信、随时都“口出狂言”的斗士小威。也正是因为她在场上场下我行我素的态度、率真而任性的可爱才让更多球迷喜爱她。

    不过永远都别低估她的实力,永远都别对她说出的话嗤之以鼻,因为她随时可能带给球迷一个巨大的惊喜。正如小威自己所说的,也许时尚只不过是业余爱好,她对八个大满贯的数量还不够满足呢。

年份 澳网 法网 温网 美网 总决赛
1998年 第二轮 第四轮 第三轮 第三轮 /
1999年 第三轮 第三轮 / 冠军 /
2000年 第四轮 / 半决赛 1/4决赛 /
2001年 1/4决赛 1/4决赛 1/4决赛 亚军 冠军
2002年 / 冠军 冠军 冠军 亚军
2003年 冠军 半决赛 冠军 / /
2004年 / 1/4决赛 决赛 1/4决赛 亚军
2005年 冠军 / 第三轮 第四轮 /
2006年 第3轮 / / 第4轮 /
2007年 冠军 1/4决赛 1/4决赛 1/4决赛 伤退
2008年 八强 第三轮 亚军 / /

责编:宋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