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滑中国杯首日:双人滑中国独秀 女单冰舞不佳

 

CCTV.com  2008年11月07日 09: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网站  

  华奥星空11月6日北京电(记者 刘向前)2008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进行了首日比赛,中国双人滑暂居榜首,女单短节目和冰舞规定舞比赛中,中国选手均战绩不佳。

  双人滑:张丹/张昊暂居第一 庞清/佟健失误

  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首次参加中国杯的张丹/张昊以67.12分排名第一,庞清/佟健由于比赛中抛跳摔倒而暂列第三,成绩为59.36分;乌克兰选手沃罗索扎查/莫洛佐夫以60.34分排名第二。

  从比赛成绩来看,参赛选手基本上发挥出了各自的水平,张丹/张昊在中国杯上的首秀十分成功,由于领先第二名7分多,所以十分有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夺取冠军。

  庞清/佟健由于有伤出现失误,因此也让出了第二名的位置,但是与乌克兰组合成绩相差很少,所以只要明天能发挥出最好水平,夺取第二名仍有很大希望;乌克兰组合今天的发挥十分出色,明天需要的是超水平的发挥。

  冰舞规定舞:俄罗斯领先 中国三组合垫底

  冰舞规定舞比赛中,中国三对选手排名垫底,俄罗斯组合多姆尼娜/沙巴林排名第一,另一对组合霍克洛娃/诺维特斯基排名第三位;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排名第二。

  这一成绩基本显示出了中国杯冰舞比赛的格局,冠军将很可能在多姆尼娜/沙巴林和贝尔宾/阿冈斯托之间展开,谁在创编舞和自由舞中的发挥好,谁就可能是冠军;失误的一方将面临霍克洛娃/诺维特斯基的冲击。

  而中国三对选手的成绩垫底也如实反映了中国目前冰舞水平落后的现状,中国冰舞要想摆脱落后的局面,恐怕不是每个赛季请人编排一下节目就可以解决的。

  女单短节目:金妍儿排名第一 中国表现不佳

  女单短节目比赛中,韩国世锦赛冠军金妍儿排名第一,日本选手安藤美姬排名第二;芬兰选手莱比斯托排名第三;中国的三名选手中,最好成绩为刘艳的第九名。

  从这一成绩来看,中国三名选手普遍发挥不佳。除了刘艳有伤病的客观因素之外,许斌姝有点不在状态,小将王?人显现功力还不到火候、大赛经验也比较缺乏,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排名靠后也属情理之中。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单人滑目前水平确实不高。

  相比之下,金妍儿和安藤美姬的发挥十分稳定,芬兰选手莱比斯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相关链接:

中国杯女单金妍儿领先刘艳第九 冰舞俄组合占优
中国杯女子单人滑即将上演 金妍儿深夜“单练”
[视频]08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女单金妍儿2
[视频]08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女单金妍儿1

责编:Zhang Yan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