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杯短节目张丹张昊榜首 庞清佟健失误第3

 

CCTV.com  2008年11月07日 08: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6日,2008/0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展开了首日的比赛。作为中国花样滑冰的金牌项目,双人滑短节目被安排在今天的开场进行。我国选手张丹/张昊发挥优异排名首位,庞清/佟健出现失误现排名第三。

  由于我国选手李佳琪/徐健?在训练中受伤,一星期前参加过美国站的另一对我国年轻选手张悦/王磊替补参赛。张悦/王磊在第二组首对登场,与美国站短节目的表现相比,他们今天的发挥较为理想,整套节目在完成过程中没有出现重大失误。他们的短节目成绩为51.02(技术分29.62/节目内容分21.40),与他们在今年世青赛上创造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51.22分相差无几。目前他们排在参赛7对选手的第五位。

  我国名将庞清/佟健在第二组第三对出场,男选手佟健此前由于跟腱伤势,在训练中对跳跃一直十分谨慎。这对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今天的发挥并不理想,在开场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跳及三周捻转之后,他们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出现了摔倒的严重失误,另外他们的总分也由于动作超时被扣除了1分。庞清/佟健的短节目成绩为59.36(技术分33.72/节目内容分27.64,追加扣2分),目前排名第三。

  压轴出场的世锦赛亚军张丹/张昊让主场观众的情绪达到了顶点,在门德尔松的代表作品《乘着歌声的翅膀》的音乐中,他们的三周捻转、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后外结环三周跳都完成得轻而易举,且整套节目在滑行上十分流畅,观赏性极佳。本赛季的短节目是张丹/张昊以往很少尝试的抒情曲风,但这对逐步成长的年轻选手用他们深情自然的表演证明,现在的他们已经迈向成熟。张丹/张昊的技术分达到了38.56,节目内容分为28.56,总分67.12排名全场第一。

  2007年世锦赛第四名得主、乌克兰组合沃洛佐扎/莫洛佐夫在上赛季持续低迷之后,今天终于滑出了一套质量颇高的短节目。后外点冰三周跳、三周捻转、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发挥出了他们应有的水平,由著名编舞莫洛佐夫打造的短节目在编排上也非常优秀。沃洛佐扎/莫洛佐夫的短节目成绩为60.34(技术分35.94/节目内容分24.40),目前暂列第二。

  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将在明天进行。今天稍后将继续进行冰舞规定舞及女单短节目的比赛。

 

 

相关链接:

中国杯双人滑短节目 张丹张昊头名庞清佟健失误
[视频]新节目亮相 张丹张昊暂列短节目第一
[视频]花滑:张丹张昊暂列榜首 庞清佟健第三
图文:中国队备战花滑大奖赛 张丹张昊姿势优美
张丹爱淘宝粉嫩休闲装显靓丽 佟健关注金融危机
[视频]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双人滑:张丹、张昊

责编:邹少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