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总决赛大威豪取三连胜 小威决胜盘崩盘惨吞蛋

 

CCTV.com  2008年11月07日 08: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大威擒小威豪取三连胜

  >>>进入论坛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08年WTA总决赛进入第三天的角逐。今天的第二场比赛也是今天的焦点之战,对阵双方是美国人威廉姆斯姐妹。最终在这场家庭内战中,大威廉姆斯以5-7/6-1/6-0击败妹妹小威廉姆斯,豪取总决赛三连胜并提前进入半决赛。

    也许我们都应该珍惜目前以及以后的任何一场威廉姆斯家庭内战,毕竟由于年龄以及伤病的困扰,谁也说不定个性独特的威廉姆斯姐妹会长久的待在女子职业网坛。姐妹俩今年的爆发无疑让人们更加的珍惜两人对决的精彩瞬间,从温网的大威夺冠到美网的小威夺冠,让人们仿佛再次回到了多年前威廉姆斯姐妹统治网坛的时间。所以无论谁输谁赢,都请珍惜这样越来越少的精彩瞬间。

    首盘比赛开局双方就火药味十足,互破发球局,打成1-1。第3局虽然大威连续拿到破发点,但是都被小威势大力沉的发球化解,小威有惊无险保发,暂时以2-1领先。大威在第6局自己的发球局中非受迫性失误过多,小威连续拿到2个破发点,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后,大威再次的失误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相让,小威以4-2领先大威。不过小威的领先优势并未保持多久,随着自己的一记双发失误,大威反破发成功,但仍以3-4落后。随后的比赛中双方都强势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前10局战至5-5。大威曾经在第11局小威的发球局中拿到破发点,不过小威没有轻易就缚,连下3分,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12局大威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出现失误,小威拿到一个破发点,虽然大威的强力正手斜线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是随着大威的失误增多,小威把握住机会终于破发,并以7-5的比分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大威一上来就破掉小威的发球局,并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握有3个局点,但是小威连拿3分将比分扳平,不过大威没有让小威的势头继续,依然是顽强保发,取得了2-0的领先。第5局小威的发球局中,大威强力的底线调动让小威招架不住,轻松拿到3个破发点,虽然小威化解1个破发点,但是大威没有在给小威机会,成功破发,将比分改写为4-1。随后大威攻势依然不减,连下2局,轻松的以6-1赢得第二盘。

    决胜盘大威的首个发球局双方就争夺的极为激烈,经过多次平分后,大威才艰难保发。接下来大威便在小威的发球局中拿到2个破发点,随着一记网前小球,大威破掉了小威的发球局,随后又成功保发,这样,大威在决胜盘开局就取得3-0的优势。这样的劣势明显给小威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小威在情绪上有些低沉,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直接送给大威3个破发点,大威也是没有放过机会,再次破发,以4-0的巨大优势领先小威。随后的比赛小威明显已毫无信心,大威连赢2局,以6-0轻松拿下第三盘,从而以5-7/6-1/6-0击败妹妹小威廉姆斯,取得总决赛三连胜。(大宇)

     

相关链接:

大威兴奋看待内战胜利 小威:所有事都不正常
总决赛大威豪取三连胜 小威决胜盘崩盘惨吞蛋
大威送鸭蛋完成神奇逆转 力擒小威取3连胜进4强
德娃一大弱点阻其攀高 大威重新展现冠军心
破发大战大威艰难取胜 德娃总决赛首演尝败绩
姐妹第18次交锋大威竟盼小威胜 称像和自己比赛
总决赛大威破发大战擒德娃 两连胜占据晋级先机      

责编:邹少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