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威连输11局送胜利 威氏内战姐妹9-9打平手

 

CCTV.com  2008年11月07日 08: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2008年WTA年终总决赛第三天的比赛打响,在栗组的一场引人瞩目的较量中,大威以5-7、6-1和6-0战胜了自己的妹妹小威,小组赛豪取三连胜。

  几天前,当总决赛抽签出炉的时候,大家就开始期待这场第18次威廉姆斯家族内战,此前小威9胜8负稍稍领先姐姐。本来栗组被认为是死亡之组,人们普遍看好两位俄罗斯红粉与大小威的对抗。可经过前两天的比赛来看,威氏姐妹已统领这个组的出线形势,他们之间的对决才最有看头。

  本赛季,姐妹俩已直接对话3次,每次的胜者都获得了该项比赛的冠军(小威:班加罗尔和美网,大威:温网),而且两人还联手拿下了北京奥运会的女双金牌。威廉姆斯家族今年夺得两项大满贯,被看做是强势回归,两人“低赛率,高效率”的强劲表现充分证明了他们的实力。

  本场比赛一上来,姐妹俩就开始对攻,打得大开大合,击球回合十分少,几乎两三拍就结束战斗,比分也更改的很快。不过,这就造成了双方的失误非常频繁,感觉两个人对于比赛的专注度与重视程度并不高,击球下网与出界可以说是“此起彼伏”。通过整场比赛来看,这也成为了本次威氏内战的主基调。不过,这种局面要分成两个阶段。

  在第一盘,两人的失误率都出奇的高。小威在本场比赛的发球始终不好,一发成功率比较低。大威就利用这一点,在接发球时多是采取搏击的方式,虽然赢得了一些机会,不过大多还是以失误完结。所以,我们经常会看到,一接发球就下网或者出界,让比赛完全没有连贯性,精彩的回合球少而又少。这就是比赛的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失误则完全属于小威。尽管她凭借自身在第一盘收尾时的顽强作风,拿下了第一局。不过此后,她完全变了一个人。从第二盘的第3局开始,小威连续输掉了后面的11局,溃败结束比赛。此时的小威已经完全失控,失误后自言自语质问自己,甚至流露出要哭的迹象,心态的失衡使她的击球全然变成了发泄。反观姐姐大威,透过电视镜头,看得出她异常冷静,眼神坚毅,一种势在必得的气势。最终,在第三盘竟然给小威剃了个“光头”,这种局面还是相当罕见。

  纵观整场比赛,三场都是逆转取胜的大威已经露出“王者之相”,对比赛的掌控十分老辣,她的经验将伴她继续前行。而小威,本场的失利还不是世界末日,不过她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从没有过的“恐慌”,让人表示担心,如果不能尽快地调整好心态,下场对经常克她的德门蒂耶娃,将凶多吉少。(土的三次方)

相关链接:

大威兴奋看待内战胜利 小威:所有事都不正常
总决赛大威豪取三连胜 小威决胜盘崩盘惨吞蛋
大威送鸭蛋完成神奇逆转 力擒小威取3连胜进4强

责编:Zhu Xinrui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