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乖孩子梅西也会吐口水? 皇马喉舌揭金童阴暗面

 

CCTV.com  2008年11月06日 15: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内容速览]   根据该报所还原的现场,双方的冲突起于一次身体对抗,杜达将梅西放倒后却指责跳蚤假摔,随后杜达放弃争执,转身离去,余怒未平的梅西却不依不饶,转身就就一口痰朝对方吐出。

>>>>>>进入论坛

>>>>>>进入欧冠专题

>>>>>>进入足球

 

    根据还原的现场,双方的冲突起于一次身体对抗,杜达将梅西放倒后却指责跳蚤假摔,随后杜达放弃争执,转身离去,余怒未平的梅西却不依不饶,转身就就一口痰朝对方吐出。

    葡萄牙中场杜达是专门负责盯防梅西的球员,不仅像牛皮糖一样粘上了梅西,而且多次在梅西身上犯规,梅西积了一肚子火,终于化作一口浓痰迸发出来。

    作为有决定比赛能力的球员,梅西自然是被重点盯防的对象,数据显示,对马拉加的比赛,梅西遭受对手4次严重侵犯,哈维首开纪录的任意球就事梅西被放倒的结果,还有更狠的小动作,米盖尔?安赫尔中场背后踢倒梅西,跳蚤倒地后顺势抱住皮球,米盖尔?安赫尔却连人带球直接踩了下去。

    有了作案经过、作案动机,接下来就是该怎样量刑了,该报认为朝对手吐口水是带有侮辱性的比较恶劣的行为。比如,巴萨前教练里杰卡尔德在1990年世界杯1/8决赛中,向沃勒尔背后吐痰,引发冲突,两人被主裁判双双罚下,事后里杰卡尔德还遭到了国际足联的停赛处罚;而在2005-2006赛季的意大利超级杯中,萨穆埃尔因为向内德维德吐口水,被意大利联赛纪律委员会处以停赛3场的处罚。

    但是,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认为:“我认为梅西不应该受到处罚!因为梅西的举动并没有被当值裁判记录在案,事后再追加处罚是不合理的。其实在球场上发生这些事情是很正常的,吐口水也未必是针对某个人,有不少球员都有在场上吐口水的习惯,这可能只是一种发泄,舒缓情绪,并没有侮辱的意味。”

  谁将口水吐向巴萨?

    如果不是《马卡报》,大概谁也不会知道梅西朝对手吐口水了这个一瞬间的犯罪事实。然而,《马卡报》所述又有几分可信度?尽管有吐口水的瞬间照片为证,但是这张照片的说服力实在是不高,更多的信息量是通过该报叙述来补充的。

    截屏图上,梅西、14号罗萨里奥、杜达同时背对摄像镜头站立,梅西的身位是走在两人的前面,但是这个小角度如果用来打门的话,属于零角度世界波,用口水来射人的难度也很大。有好事者找出了该场比赛的录像,当时双方争抢之后,杜达先对梅西说了句话,梅西显得非常暴躁,就向杜达身前吐了一口口水,从抛物线显示的力度看,这口口水是带有发泄成分的,但是又有节制,没有落到杜达身上,更像是次鸣枪示警。《马卡报》作为马德里系的皇马喉舌,攻击巴塞罗那是天生的立场,因此其关于梅西“口水门”的报道便被认为是向巴萨吐口水。拉波尔塔一针见血指出:“每当巴萨势如破竹,一些媒体就会出来制造混乱,巴萨决不会因为这些所谓的负面报道停止连胜的步伐,球队现在空前团结,接下来我们要在冠军杯中获得12连胜!”

    “巴萨现在气势如虹、势如破竹,就有不喜欢巴萨的人坐不住了,他们不是抨击裁判,就是把这种所有比赛中都可能发生的动作拿出来大做文章。巴萨俱乐部就不会为了让对方球员遭受处罚,而花大力气去查找录像片段,”拉波尔塔讽刺道。他认为马德里的媒体是想给巴萨制造混乱,因为他们不能忍受巴萨重登积分榜首位并在净胜球上超过皇马这个事实。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