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冯坤引领诺瓦拉显强势 女排欧洲杯3-0完胜劲敌

 

CCTV.com  2008年11月06日 09: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1月5日,2008-2009赛季欧洲俱乐部杯女排赛同时在欧洲大陆全面展开,诺瓦拉女排俱乐部耗时1小时03分钟,最终直落三局以3-0横扫奥地利克拉根福特女排俱乐部,从而在女排欧洲杯的激烈对抗中占得先机,三局的战果分别是25-17、25-11和25-21。

  是役,中国球员冯坤首发出场,通过精湛的传球技术帮助诺瓦拉女排俱乐部在博弈对决中占据主动,并且在得分环节有2分进账。

  本场比赛,诺瓦拉女排俱乐部的首发阵容是二传2号冯坤、接应14号科祖兹、主攻6号波多莱克和7号巴拉塞里尼、副攻1号安赞内罗和5号帕吉,以及自由防守队员10号卡杜罗登场亮相。

  第一局,主攻波多莱克四号位高拉开进攻频频得手,成功突破克拉根福特女排俱乐部的重点盯防,诺瓦拉女排俱乐部就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接应科祖兹在二、一号位的前后排调整强攻一锤定音,诺瓦拉女排俱乐部以比分14-8继续领先,迫使克拉根福特女排俱乐部主动请求暂停。而后,主攻波多莱克的凌厉攻势不减,帮助诺瓦拉女排俱乐部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8-11。关键时刻,接应科祖兹发球直接得分,诺瓦拉女排俱乐部非常轻松的以25-17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副攻帕吉的前排拦网,以及接应科祖兹发球直接得分,诺瓦拉女排俱乐部开局以4-0暂时领先。随后,二传冯坤和副攻安赞内罗将快变战术演绎得淋漓尽致,诺瓦拉女排俱乐部逐渐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1-4。而后,诺瓦拉女排俱乐部完全掌控住比赛的进攻节奏,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与三号位的集中突击相互掩护,迫使克拉根福特女排俱乐部的拦网布局无从下手,进而以7-19进一步将比分拉开。在激战到23-10时,主攻波多莱克防反进攻频频得分,诺瓦拉女排俱乐部就以25-11大比分的领先优势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球队开局就陷入比分的拉锯战,通过高效率的快攻搏杀互有攻守,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诺瓦拉女排俱乐部还是凭借网上凌厉的攻势占得先机,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主攻波多莱克和接应科祖兹四、二号位的调整强攻再次大发神威,帮助诺瓦拉女排俱乐部将比分改写成18-11确立领先优势。此后,克拉根福特女排俱乐部抓住对手出现非强迫性失误的机会,依靠高质量的防反进攻顽强的将比分迫近到21-23。关键时刻,主攻波多莱克打破僵局,通过高点强攻将比分最终定格在25-21。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科祖兹和波多莱克分别在得分环节豪取13分和12分,成为诺瓦拉女排俱乐部致胜的最大功臣。意大利当地时间11月12日,诺瓦拉女排俱乐部将在欧洲俱乐部杯女排赛中与克拉根福特女排俱乐部再战一轮,从而最终确定晋级归属。(搜狐体育 海林/文)

相关新闻:

女排名将冯坤拉动意球市 华人球迷现场热情助威
冯坤拉动意大利球市 诺瓦拉三连胜之余球场爆满
冯坤拿不准该学哪种语言 笑称意大利语比较费劲
意女排联赛战罢第四轮 冯坤杨昊亮相一喜一忧
冯坤加盟球队主场爆满 交流无碍中文名响彻球馆

责编:关蓓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