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公主中国杯演绎《死之舞》 中国双人滑占优

 

CCTV.com  2008年11月05日 15: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进入论坛    

    北京晚报讯(记者孔宁) 时隔3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再度来到北京首都体育馆。明天下午4时30分,冰上芭蕾中国站开幕式将华丽展开。当今世界冰坛一流选手,均将拿出最动人的舞姿去冲击金牌,引人注目的韩国“公主”金妍儿将演绎新曲目《死亡之舞》。

    被誉为“冰上精灵”的18岁韩国花样滑冰运动员金妍儿,已经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中国站比赛做好了准备,目标是夺取女子单人滑金牌。此前在美国站比赛中,金妍儿虽然有小失误,但仍击败日本红粉军团,夺得桂冠。金妍儿也为新赛季做足了准备,那就是更换了全新的曲目,也设计了最新的冰上时装,音乐也不同凡响。明晚上演的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的音乐足够令人震撼,名字叫《死亡之舞》。

    当然,金妍儿绝对不会孤单,因为日本名将安藤美姬实力很强,目前处于世界女单前三位置,而且是目前惟一一位能够在比赛中做出四周跳的女子单人滑选手。安藤美姬可以说是一名老队员,冬奥会女单冠军荒川静香退役后,日本女单依然实力雄厚。浅田真央、村主章枝、安藤美姬等等,而且后面还有新人不断涌现。可以说,韩国选手金妍儿一人挑战日本红粉军团,冰场上肯定会争奇斗艳。

    明天下午,我们将首先欣赏到一个节奏明快的冰上开幕式表演。接着,首先将进行冰舞规定舞比赛,我们将再度领略美国名将、都灵冬奥会冰舞银牌得主拜尔宾/阿科斯托的精彩演出。同样,俄罗斯组合多米尼娜/沙巴林也不甘示弱。

    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我们将欣赏到中国组合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的新曲目。无论是庞清/佟健的《布鲁斯》,还是张丹/张昊的《乘着歌声的翅膀》,都一改他们过去各自固有的风格。庞清/佟健反而力道十足,张丹/张昊却“玩”起了浪漫柔情。这是中国最强的两对组合,第一次在新赛季国际赛场亮相,他们将在首体冰面上滑出怎样美妙的弧线,绝对值得期待。

责编:Duan Hongyun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