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拜仁首席队医突然辞职 媒体疑其遭克林斯曼排挤

 

CCTV.com  2008年11月05日 12: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欧冠专题

>>>>>>进入足球

  就在拜仁备战和佛罗伦萨的比赛之前,周二拜仁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宣布了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自从1977年就开始为拜仁工作的首席队医沃尔法特博士,将于即日起不再担任俱乐部队医工作。这名为拜仁效力时间最长的雇员之一就此告别了自己的俱乐部队医生涯,而拜仁二号队医德格维尔特将接替沃尔法特的首席队医工作。

沃尔法特同克林斯曼的合影

  在拜仁队中,沃尔法特的工作时间甚至比担任俱乐部经理长达29年的赫内斯还要早两年,堪称俱乐部不折不扣的元老。多年来,他精湛的医术深得人们好评,不少球员都在他的妙手回春下重获健康,就连我国球员邵佳一也曾接受过沃尔法特的精心治疗,因此他的辞职对于拜仁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拜仁官方给出的理由是66岁的沃尔法特工作太过繁忙,已经超出他的负荷。而且明年5月,慕尼黑将成立一个面积1600平方米的医疗中心,主管人正是沃尔法特,因此他感觉已无法胜任拜仁俱乐部的工作,故而要求辞职。有趣的是,该中心的投资人正是霍芬海姆的俱乐部主席霍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拜仁是被霍芬海姆“挖角”了。拜仁董事会主管霍夫纳遗憾的表示:“沃尔法特希望辞去俱乐部队医职务以更好的投入到医疗中心的筹备工作中,我们对此表示理解并尊重他的意愿。”

  但《图片报》却披露沃尔法特辞职的原因是由于和主帅克林斯曼不和,自从克林斯曼上任之后,沃尔法特基本就被“架空”,克林斯曼总是在欧冠比赛的时候才会带上沃尔法特,平时的训练和国内比赛通常都交给德格维尔特负责,这使得沃尔法特感到自己不再被俱乐部需要,和拉特克、希斯菲尔德等名帅和睦相处了多年的他已无法忍受在克林斯曼手下的几个月时间,最终他也选择了自行辞职。不过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当事人的证实。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沃尔法特和拜仁队中的另一位大牌球星马特乌斯也发生过不快,本世纪初,当时还在拜仁踢球的马特乌斯和沃尔法特的女儿谈起了“忘年恋”,这也让一直暗恋其女儿的凯尔怒不可遏,最终退回了拜仁的签字费,转投多特蒙德。而沃尔法特对此也十分恼火,最终在他的强烈反对下,马特乌斯和其女儿的恋情无果而终。而克林斯曼更是众所周知的马特乌斯死敌,1996年欧洲杯前被克林斯曼夺走队长袖标之痛至今依然让马特乌斯耿耿于怀,本赛季在拜仁战绩糟糕的时候,马特乌斯还跳出来嘲讽了克林斯曼一通,如今,他的两位“冤家”克林斯曼和沃尔法特闹不和而分道扬镳,相信一旁观战的马特乌斯心中也是快意不已。

  而不少拜仁球员都对沃尔法特的辞职感到突然和震惊。拜仁队长范博梅尔说道:“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医生,好在我们球员还可以自由选择医生,所以今后我们还会经常找他治疗的。”幸运的是德国国家队的几名国脚们,因为沃尔法特将继续担任德国国家队的队医角色,而唯一令拜仁稍感安慰的是沃尔法特同意担任俱乐部医疗顾问一职,这使得双方今后还有机会继续合作。

相关新闻:

曼联拜仁觊觎德甲神射手 霍芬海姆老板拒售伊比
欧冠前瞻:紫百合背水一战 拜仁盼提前出线
拜仁后卫被爆隐私 性感女友辩称爱郎遭人陷害
德甲黑马不谈夺冠 11轮狂进31球拜仁怎能卫冕?

责编:梁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