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滑中国站:两双人滑首秀争金 金妍儿目标卫冕

 

CCTV.com  2008年11月05日 10: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进入论坛   

   网易体育报道: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将于11月6日-8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打响,中国派出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为首的多位老将新人参赛,再加上汇集多位一线选手,本届中国大奖赛可谓是星光璀璨,选手们的争夺势必会十分激烈,比赛的精彩程度肯定会超过此前的美国站和加拿大站。

  双人滑在中国的受关注度无疑最高,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都将中国赛作为新赛季国际比赛的首演。中国大奖赛自2003年创办以来,除了2005年双人滑的冠军被俄罗斯老将佩特洛娃/季霍诺夫夺走外,另外四届均为中国选手所获,其中申雪/赵宏博获得2003、2004和2006三届冠军,庞清/佟健则在2007年问鼎。本届中国大奖赛,张丹/张昊与庞清/佟健将担起夺冠重任。

  本站比赛将是张丹/张昊首次在国际大赛中使用新排练的两套动作,两人短节目配乐将采取古典名作《乘着歌声的翅膀》,而自由滑则选用孔祥东的乐曲《长江》,节目将全部是全新的编排,而且和以往风格有很大的不同。本赛季张丹/张昊仍旧保持动作难度高的特点,力争在音乐表现力上有所提高,不过本次中国赛他们将不会使用抛四周跳的高难度动作。2006年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的两套动作曾经在国内比赛中使用过,虽然得到一致认可,但若想卫冕却并不轻松,不仅新比赛服需要时间来适应,而且佟健的伤势目前也只能采取保守治疗,对比赛肯定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新秀张悦/王磊参赛的主要目的就是锻炼自己增加比赛经验,只要能表现出训练水平就可以,两人在美国站获得第八。其余参赛选手,加拿大的布罗德乌尔/玛塔塔尔和美国组合埃沃拉/拉德维格都参加了上站比赛,不过整体竞争力有限。

  女单中国头号选手刘艳将领衔许斌姝和许斌姝出战,其中刘艳和许斌姝分别在2005和2006年的中国赛获得第四。刘艳此前参加美国站的比赛获得第九,她的两套节目都是本赛季新编的,很多动作还不太熟练,需要通过比赛进一步发现问题。2006年至今刘艳的状态一直不佳,若想复制两年前的成绩难度很大。2006年中国站,当时首年参加成年组比赛的小将许斌姝获得第四名的成绩,2007年亚冬会一举夺取铜牌。中国站是许斌姝本赛季首次出战国际赛事,虽然冲击前四的可能性不大,也可能会带来一些惊喜。韩国名将金妍儿在美国站显示出极佳的状态获得冠军,去年她就夺取中国赛冠军,今年的目标自然是卫冕。2007年世锦赛冠军,本赛季美国站季军得主日本选手安藤美姬将是金妍儿的有力竞争者。

  男单项目,曾经在2004年夺取中国站亚军,并在总决赛获得铜牌创造中国男选手最佳战绩的李成江因伤继续缺阵,吴家亮、徐铭和高崧都很难有作为。目前中国在男单项目上正处于青黄不接的阶段。日本名将高桥大辅由于右膝受伤缺阵,这位上赛季美国站和日本站两站冠军和总决赛的亚军得主,即使在最后本土的日本站夺冠,也不能获得足够的积分晋级总决赛。22岁的捷克欧锦赛冠军得主威尔内尔最有机会夺冠,其余参赛选手普遍实力一般,都有可能去争夺奖牌。

  冰舞项目中国选手的竞争力一般,于小洋/王晨和黄欣桐/郑汛此前也曾多次参加中国赛但名次都比较靠后,在中国站所获得的名次都比较靠后。不过随着近年来与外国编舞的合作,于/王和黄/郑两对组合的水平都有明显的提升,本赛季两对组合的节目都出自加拿大天才组合瓦图/莫耶尔的教练斯毕尔班之手,有机会在中国站上展现出与以往不同的一面。都灵冬奥会亚军得主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是夺标的热门人选。

  实际上除了双人滑外,其余三个单项中国选手的整体水平都很有限,中国赛将是一个与世界顶尖选手同场竞技的平台,积累宝贵的国际大赛经验才最关键,毕竟这样的机会很难得。

  2008年花滑大奖赛中国站赛程:

  11月6日

  冰舞规定舞 17:00-18:06

  双人滑短节目 18:15-19:31

  女单短节目 19:45-21:10

  11月7日

  冰舞创编舞 16:00-17:23

  男单短节目 17:35-19:15

  双人滑自由滑 19:30-20:44

  11月8日

  女单自由滑 16:00-17:54

  冰舞自由舞 18:10-19:48

  男单自由滑 20:00-21:45

相关新闻:

世界花滑大奖赛即将揭幕 众顶尖高手齐聚京城
花滑加拿大站冰舞 美国选手夺金加小将爆冷摘银
[视频]花样滑冰大奖赛:花滑新星在失误中成长
组图:韩90后花滑小天使私家闺照
花滑大奖赛加拿大站陈伟群爆冷 罗切特技压群芳
花滑加拿大站女单:老将包揽冠亚军 张圆圆第五

责编:Duan Hongyun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