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名帅评活塞掘金交易 昔日仇人道出答案最大优点

 

CCTV.com  2008年11月04日 11: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 NBA开赛还不到一周,东西部两支豪华劲旅就完成了一笔震撼交易。丹佛掘金用前MVP阿伦-艾弗森换取活塞的全明星控卫昌西-比卢普斯、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和切克-萨姆布三人,两支球队及联盟官方已确认交易。

  从掘金的角度讲,这样的交易被很多人认为是不错的选择,比卢普斯的组织能力是掘金所需要的,而艾弗森的高薪重担也不再成为球队头疼的问题。对于这位东部全明星控卫的到来,掘金主帅乔治-卡尔率先表示了欢迎。

  “我们有幸能够获得一名全明星级别的控球后卫,我认为交易让掘金比之前更强,”卡尔说,“另外,昌西跟丹佛的关系(他是丹佛人)也是我们老板感兴趣的一部分因素。”

  当然卡尔也没有忘了对艾弗森表达一下谢意。“我要感谢AI,能拥有阿伦-艾弗森是每个教练荣幸,”卡尔说,“当我们刚刚获得他的时候,人们总是在说,他是多么的难以相处,但在我们队中,他从来就没有制造过麻烦。”

  其实很大程度上,这笔交易的双方相对更倾向于互惠一些,双方各有各的打算。“两支球队都有各自的问题,或者各自的机遇。”掘金执行官马克-瓦肯迪恩说,“我认为活塞看中的是罗德尼-斯塔基,把他当作球队的明日之星,但却有一个全明星的控卫挡在斯塔基的成长道路上。而我们则是为JR-史密斯的未来而兴奋,我认为他的前途是名人堂级别,所以我们送走艾弗森给他腾出空间。因此你必须理解两队各自的交易动机。”

  而有一位局外人,对于这笔交易非常有发言权,那就是现在夏洛特山猫的主帅拉里-布朗。老布朗曾在76人带过艾弗森,又在活塞率领包括比卢普斯在内的一干干将登上总冠军领奖台,布朗作为局外之人却比很多局内人更加了解交易的双方。

  “这笔交易就想是用玛丽莲-梦露换简-拉塞尔,这并不坏,”布朗说,“乔(杜马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而我也为昌西能够回到家乡丹佛跟家人在一起而感到高兴。”

  2004年,布朗带领的平民军团活塞力挫湖人四大天王勇夺总冠军,那是汽车城最美好的岁月,但几年球队发生了太多变化,从大本的出走为开始,现在连比卢普斯都走了。“每当我去看活塞的阵容,而本-华莱士不在了,这让我感到非常的陌生,”布朗说,“而现在,又看不到昌西和麦克戴斯了,感觉更加不一样了。”

  布朗虽年事已高,但他可不会只停在怀旧上,老帅尽管当年在费城跟艾弗森闹不愉快,但他还是很清楚AI的能量的。“不过,艾弗森是一个真正特殊的球员,如果活塞希望在球馆内掀起激情,那毫无疑问他们需要艾弗森。”布朗说,“每次他只要站上球场,就会尽一切可能去赢得胜利。而我认为,活塞不会考虑放弃昌西和麦克戴斯这样的球员,除非,他们获得了一些真正非常特殊的回报。”

相关新闻:

掘金疯狂交易不止 原火箭队霍二叔不幸被裁
掘金送答案换比卢普斯 小艾活塞处子战遇强敌
掘金一交易迎双重利好 为何说送走AI是明智选择
甜瓜赞答案是最好的队友 卡尔:交易让掘金更强
掘金或买断麦克戴斯 艾弗森交易殃及姚明前队友

责编:郑海艳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