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滑加拿大站冰舞 美国选手夺金加小将爆冷摘银

 

CCTV.com  2008年11月03日 08: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今天产生了最后一枚金牌。在刚刚结束的冰舞自由舞的争夺中,美国小将戴维斯/怀特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加拿大小将科蓉/鲍伊里尔扮演了黑马的角色,凭借一套完美的自由舞夺得银牌。

  法国老将佩查拉特/博尔扎特最终获得一枚铜牌。中国队没有派选手参加该项比赛。

  冰舞比赛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规定舞、创编舞和自由舞。本站比赛首日进行的是规定舞部分的争夺,规定舞舞种是斗牛士舞。结果,小将戴维斯/怀特以0.39分的微弱优势领先佩查拉特/博尔扎特排名第一位。而排在三到五名的俄美加三国选手之间的分差也不到一分。本赛季创编舞主题是一至二种起源于20年代至40年代的旋律或舞蹈,在昨天的比赛中,法国老将佩查拉特/博尔扎特出现了重大失误,创编舞仅仅排在第六位,只是依靠规定舞中确立的优势总分排名第二位。戴维斯/怀特发挥正常,带着9分多的优势进入到今天冰舞自由舞部分的争夺。

  昨天法国老将在创编舞中的失误使得冰舞冠军的归属变得毫无悬念,只要戴维斯/怀特不出现重大意外,冠军将是他们的囊中之物。戴维斯/怀特本赛季自由舞的选曲来自法国作曲家圣-桑的《参孙与达莉拉》,据说这对选手很对冰迷们的建议很感兴趣,而此曲也正是在听取了冰迷的推荐后才决定作为自由舞音乐。他们的节目以一组造型别致的舞蹈转开场,之后他们顺利地完成托举、步法和同步捻转步等动作。整套节目的八组技术动作中,有4个达到了4级的最高难度,全部动作均得到执行加分,尤其是他们拿手的同步捻转步,几乎全部裁判都给了2分的执行加分。节目方面,他们今天的滑行速度相当出色,他们自身的表演风格也与伴奏音乐非常符合,最终自由舞得到全场最高的88.24分(技术分45.00,节目内容分44.24,扣分1),以总分178.89获得冠军。这是他们的滑冰生涯中第一个大奖赛冠军。

  加拿大小将科蓉/鲍伊里尔创编舞后仅排在第五位,但他们今晚自由舞比赛中的发挥可以说是完美,全部八组动作中有6组达到了四级的难度,技术基础分甚至超过了冠军戴维斯/怀特。节目内容方面,自由舞伴奏选用了音乐《椰子糖》,流畅的滑行和清新的表演使节目增色不少,自由滑最终获得81.89分(技术分44.40,节目内容分37.49),以总分162.13分获得亚军。

  法国老将佩查拉特/博尔扎特今晚显然不在状态,全套八组动作东仅有两组达到四级,虽然执行加分很可观,但由于技术基础份偏低,自由舞技术分只得到37.30分。节目内容方面,他们本赛季的自由舞音乐选用了电影《美丽人生》的原声乐。他们的节目从服装、编排到构思向来都非常有特点,这次也不例外,无论是托举还是旋转的设计都别出心裁,加上他们诙谐幽默的表演风格,深受现场观众的喜爱,节目内容分最后得到41.49分。自由舞最后得分为77.79,以总分159.06获得铜牌。

  创编舞后排名第三的美国选手纳瓦罗/博门特里全场倒数第三个出场,本赛季自由舞音乐选用了Fatboy Slim的歌曲剪辑,这是一套现代感十足的节目,但他们今天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滑行速度偏慢,技术完成情况也不理想,最终自由舞得到77.19分(技术分39.80,节目内容分37.39),以总分157.54仅获第五名。

  至此,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东道主加拿大队成为了最大赢家,分别获得女单和男单金牌,美国和俄罗斯队分别获得一枚金牌。11月6日至9日,大奖赛将移师中国北京。

  (文:西北雨)

责编:Zhu Xinrui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