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滑加拿大站首日 华裔选手出色中国小双暂第5

 

CCTV.com  2008年11月01日 16: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8-2009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揭幕。在首日进行的四项比赛中,华裔选手陈伟群、张圆圆表现出色,暂时排名男女单第二和第三位。中国小双人董慧博/仵一鸣暂列第五。

  双人短节目 中国小将暂第五

  加拿大站比赛,中国队仅派出了一对双人滑选手董慧博/仵一鸣出战。在今天率先进行的双人短节目比赛中,两人顺利完成了八个规定动作,获得50.84分(技术分30.08分,节目内容分20.76),暂列八对参赛选手的第五位。这一成绩和排名均超过了之前美国站的张悦/王磊(总分44.60分,技术分25.36,节目内容分20.24分)。俄罗斯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以65.02分(技术分37.10,节目分27.92)高居榜首,美国小将麦克劳林/布鲁贝克以60.66分(技术分35.22,节目内容分25.44)排名第二,加拿大本土选手杜贝/戴维森暂列第三。

  女子单人滑 张圆圆暂第三

  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由前世锦赛冠军陈露的教练李明珠一手培养的美籍华裔少女张圆圆后半段表现出色,只是由于开场不久的后内点冰三周跳摔倒,以53.28分(技术分30.40,节目内容分23.88)排名第三位。暂时领跑女单的是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她的总成绩为64.74分,其中技术分36.70,节目内容分28.04),日本老将村主章枝以57.92分(技术分33.52,节目内容分24.40)位居次席。

  冰舞规定舞 美国组合出色

  在冰舞规定舞比赛中,年仅20岁的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表现出色,以总分34.29力压群雄暂列第一(技术分17.18,节目内容分17.11),法国组合佩查拉特/鲍尔扎特以33.90分暂列第二(技术分16.96,节目内容分16.94 ),另一对美国组合纳瓦尔诺/博门特里以31.67分位居其后,排名第三位。

  男单曝冷 法国小将居首

  最后进行的男单短节目,法国选手庞瑟罗以78.05分(技术分44.70,节目内容分33.35分)出人意料地排在榜首,同时也创造了他的个人最高得分纪录。加拿大籍华裔选手陈伟群以总分77.47分排名第二(技术分41.42分,节目内容分36.05分),美国选手布拉德利排名第三位。本站比赛的最大的夺冠热门、另一位美国选手雷萨克仅排在第四位。

  加拿大站明天将决出双人、男女单三枚金牌的归属,冰舞金牌将于后天产生。

责编:Zhu Xinrui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