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伊爆发取26分力压邓肯 开拓者1分险胜马刺

 

CCTV.com  2008年11月01日 15: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邓肯无力回天,马刺两连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马刺客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最终马刺以99-100负于对手,遭遇两连败。

  开拓者方面罗伊砍下26分,并有5个篮板和6次助攻,奥尔德里奇得到23分,巴图姆12分,奥特罗11分。马刺方面邓肯得到27分10个篮板,帕克24分11次助攻,芬利16分,梅森有14分进账。

  开场后两队就展开僵持。奥尔德里奇率先在篮下勾手命中,帮助开拓者首开纪录,邓肯成为了开拓者不可防御的点,帕克和邓肯打成挡拆配合,石佛顺下轻松抹篮得手帮助马刺将比分改写成10-8。弗莱中距离跳投神准,待罗伊上篮命中两分后两队战成平局。此后芬利和邓肯连续得分帮助马刺取得4分领先,但是罗伊和奥尔德里奇的得分再次帮助开拓者将劣势追回,费尔南德斯最后三分不中,首节战罢开拓者以21-22落后。

  第二节开始后开拓者依旧保持着高涨的斗志,费尔南德斯外线命中三分帮助开拓者将比分反超。此后两队展开僵持,帕克两罚命中后两队战成28平。火箭今年夏天选中的新秀巴图姆利用出色的身体素质突破挑篮得手打成2+1,费尔南德斯也觅得犯规罚球命中,开拓者将分差扩大到5分,不过芬利果断飙中三分帮助马刺暂时缓解了危机,不可否认开拓者队年轻球员的运动力异常出色,球队打得朝气蓬勃,罗伊、奥尔德里奇和奥特罗连续得分,罗伊甚至在本节结束前命中压哨三分,半场比赛结束马刺以45-51落后。

  下半场开始后开拓者依靠着充沛的体力继续在进攻端保持对马刺的压制。每当马刺将比分稍稍迫近时,开拓者就可以利用高效的命中率将比分重新拉开,罗伊成为了本节的主宰,他连续在中距离命中跳投,让马刺的防守变成了摆设。邓肯下场休息后马刺进攻完全陷入无组织状态,罗伊抢断后长传至巴图姆手中,后者双手完成大力扣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尽管帕克命中中投,但是罗伊转过头来再度投中压哨中投,第三节比赛结束开拓者以78-70领先。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弗莱运球直接过了邓肯后大力扣篮,开拓者士气极旺。但此后马刺开始反扑,乌度卡和梅森相继命中三分,马刺打出8-0小高潮,将比分迫近至只差4分。随后比赛异常紧张,奥尔德里奇也在外线飙中三分,今年夏天刚刚转会至马刺的梅森心理素质极佳,果断在外线回敬远投,两队争夺进入白热化。在本节还剩1分半时帕克上篮将比分反超。但是罗伊的稳定罚球帮助开拓者重新获得领先。最终开拓者以100-99险胜马刺。

责编:Zhao Yanchen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