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援披露国足即将启航 首战赞比亚只待官方确认

 

CCTV.com  2008年11月01日 07: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论坛

赞比亚足球网截屏

FIFA官网截屏

  新浪体育讯 据赞比亚媒体透露,11月19日赞比亚国家队将与中国国家队进行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对于这场比赛,在国际足联的官方网站上也有公布,只是他们的口吻不是十分确定,官方语态的表达是:这是一场尚未正式公布的比赛,因此只有对阵的双方和比赛日期,没有具体的比赛时间和地点。

  《赞比亚足球》在报道这一消息时称,赞比亚足协确认了一场与中国国家队的热身赛,比赛将于11月19日(国际足球比赛日)在中国举行。对于这场热身赛,曾在中国执教过的主教练雷纳尔希望以最强的阵容出战,效力欧洲和南非联赛的球员都将参加这场比赛。

  赞比亚国家队的法国籍主教练雷纳尔与中国颇有缘份,2003年时他曾作为同胞勒鲁瓦的助手一起执教过当时的上海中远队。此次率领赞比亚国家队重返中国,雷纳尔希望带上他的所有重要球员,其中包括在德国比勒菲尔德队效力的队长克里斯-卡通戈、在法国踢球的梅伦加等五六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当然,在南非联赛中也有赞比亚国家队的一股重要力量,其中就包括著名球星姆贝苏玛。

  同样与中国有缘份的还包括目前效力于大连海昌队的赞比亚前锋詹姆斯,一旦这场比赛顺利进行,詹姆斯将在另外一个舞台上让中国球迷重新认识他,作为曾经在南非联赛中一场打进5球的射手(他的球队以6-2获胜,他的5个进球中包括一个4分钟内完成的帽子戏法),詹姆斯在赞比亚国家队有着重要的地位。

  对于赞比亚国家队来说,这场与中国队的比赛只是一场热身赛,他们的目标是11月29日与安哥拉进行的一场非洲杯预选赛。赞比亚媒体在求证与中国队的这场热身赛时专门找到了赞比亚足协秘书长乔治,他的回答是,“关于友谊赛,我们在等待几个方面的答复,任何种结果都可能出现,我们即将最后的确认,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些都是初步的意向!”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中国足协已经初步确定了一个50人的国家队大名单,这个名单虽然是为赛季后的出访做签证方面的准备,但是一旦这场与赞比亚的比赛确认,出战的球员就将以50人的名单为主,而国家队的新任主教练在这时候也将基本确认。

  相关链接:

责编:佟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