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奖金门事件清晰只欠谜底 周继红沉默令人费解

 

CCTV.com  2008年10月31日 10: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日前,有关于芬追查自己奥运奖金的事件,在后奥运时期如重磅炸弹被引爆,发生如此龌龊纠纷,伤害最大的无疑是中国跳水――

    于芬指责中国跳水队相关责任人侵占自己奥运奖金一事,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再次被提起。

    纠纷还在继续,讨论还在蔓延。面对奖金门如此乱局,近日似乎应有权威的、准确的官方答案,以正视听,因为受到影响的已不仅仅是中国跳水两位功勋人物。

  事件清晰只欠谜底

    “可是我至少还有300余万元的奖金没有得到,都是一些明账。”于芬在今年年初就曾向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实名举报此事。

    经过四个月的等待,于芬等到了调查答复。在与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和纪检部门工作人员见面后,于芬被告知经调查未发现周继红侵占事实,她的奖金早年前已经被五人分别代领。“我从来没有委托过这五个人,也没有收到过他们中任何一位转来的款项。”于芬同时向记者透露,她已经联系到“代领五人中的一位”,后者矢口否认此事。

    奖金门似乎在找到五人代领一步上就应该打住,因为随后事宜只是于芬起诉该五人的民事诉讼语境。“我怀疑这样的调查结果,我希望调查方公布代领者的名单。”于芬的要求并不过分,但是总局游泳中心负责人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此举是“完全必要”。目前于芬在法律顾问的协助下收集证据,因为她需要通过司法渠道知道准确的谜底,而此前可以给于芬和公众谜底的相关部门没有公布所谓的代领清单。

  被忽视的周继红权益

    “你认为我真的是要拿回来那些奖金吗?不是,我只想搞清楚那些钱哪里去了,是哪一只手实际操作了这些事情,并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是谁的责任就是谁的,该进监狱还是受处分,会自有公道的,我也一样。”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于芬在电话中说。

    于芬说的对方很明确,就是周继红,中国跳水队现任领队。自奖金门事件爆发以来,周继红就一直保持沉默。作为中国体育功勋运动员之一的周继红,也被动地被拉进舆论的漩涡,因为于芬一直坚持自己未得到的数百万奖金被周继红染指。

    因为在公众面前的失声,周继红的名字也被媒体和网络跟帖者一次次提及,且言语之间多缺少恭维。但令人费解的是,周继红一直保持着沉默,其所在的游泳中心也是用没必要公布清单之类答复令周继红无法迅速脱身。

    面对众多攻击,和已经产生的名誉诽谤嫌疑,周继红的沉默实在令人无法理解。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周继红,还有总局游泳中心和中国体育界的名声。昨日记者曾试图联系清单中那位留下签名的“代领者”之一,但电话一直没有打通。早前于芬称该人已经向她证实清单签名是被复制上去的,目前他的名字又出现在新一届国家跳水队名单中。

    跳水皇后高敏昨日在自己博客中撰文称,“于芬是位有实力的教练”,“说句真心话,我挺佩服于芬”。于芬目前仍旧保存着国家体育总局当初给予的中国游泳队副总教练聘书,“虽然一直没有解聘,但就是一个电话都没有。在每次国家队集训时却没有你的名字,我也觉着挺奇怪的,但有什么办法呢。”于芬也希望奖金门事件早些有个权威的答案,“至少是一个看起来严肃的吧。”现在已经不是于芬一个在等待,等待的人其实很多。本报记者 孙元华

 

相关链接:

于芬:我没说过要和解 不希望媒体无休止炒作
吴心:于芬不信邪民告官 体育协会成不倒翁?
于芬透露总局未找她谈话 清华跳水队训练受影响
于芬:没说过想和解 不希望媒体无休止的炒作
白岩松:于芬叫板底气十足 举国体制的必然现象
内部人士直言:"不好说" 于芬欲打破跳水潜规则
于芬:不排除私下和解可能 主要问题是解决方案

责编:邹少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